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第九十七颗星
    片刻后,偷袭者们留下的粗壮麻绳派上用场,他们惨遭重击后被彻底制服,其间想要反抗却遭压制,都被结结实实地捆成一排。

    这些人全来自海外某秘术团体,近日专门埋伏在听风细雨楼,袭击其他过来考察情况的考生,其中就包括乔的同伴。他们在黑暗中视力极佳,趁路过的人不备借机施害,还对外散布恶鬼言论,妄图用此法减少竞争者。

    梅茹Z扫视一圈异国相貌的壮汉们,淡淡道:“果然闹不出什么鬼,闹的都是心怀不轨的人。”

    婴石矿脉让不少人眼红,乔的团队在海外挺有名,自然被重点针对。

    外国壮汉们被捆好后,楚千黎胆子变大不少,她一指面孔青紫的乔,埋怨道:“瞧瞧你们干的好事,怎么把自己同胞都打成这样?”

    乔正在用随身携带的湿巾擦脸上的伤,提醒道:“朋友,我跟他们不是一国的,你没发现我都听不懂他们说话?”

    偷袭者们母语不是英文,乔被揍时听不懂他们交流。

    “你不懂拆尼斯就算了,怎么连外国话也不懂?”

    “我……”乔刚要张嘴辩驳,他一瞄她身后的谈暮星,又瞬间气弱,“算了,朋友,我确实不懂,可能文盲吧。”

    谈暮星露一手,乔改叫朋友,分寸感瞬间拉满。他现在已经没有大堂门口跟熊孩子吵架的气势,主要发现楚千黎监护人确实比守护神能打,别说能不能打鬼,打人可真是一流。

    乔简单地处理起伤口,疼得发出嘶嘶声响。

    梅茹Z则打电话给门口值夜班的老人,询问蒙德森集团能不能找警力过来,处理一下故意谋害考生们的秘术团体。听风细雨楼里没有监控摄像,好在楚千黎等人能出面作证,而且乔现在还鼻青脸肿。

    谈暮星负责盯住被绑的壮汉们,楚千黎如今解除危机,得以在三楼溜达一圈。她总感觉楼里有种奇怪风声,低声道:“这三楼的感觉让人不太妙。”

    梅茹Z挂断电话,皱眉道:“这楼里恐怕不止一件凶案,电梯天井那里是一起,这层楼里还有一起,否则卦象不会那么凶。”

    “守护神说,这里曾住过邪恶的法师,而且还进行过黑暗仪式。”乔在旁补充,“我和同伴昨天本来是想做净化,却没有找到举行仪式的地方,还被这帮人莫名其妙地推下楼。”

    楚千黎吐槽:“……不要将过来偷看考题清新脱俗地说成净化黑暗仪式。”

    乔正直道:“净化死者的灵魂远比考试重要。”

    “法师先生不顶着受伤的脸说这话更令人信服。”

    乔如今被打成猪头,他满脸是伤,闻言恼火道:“这些人怎么都冲我的脸来,绝对是嫉妒我英俊的面庞,我明天考试时候根本没法见人!”

    乔有预感明天又要惨遭嘲笑,而且说不定又是笑遍全球。

    “还能参加考试已经很好了。”

    次日清晨,施琢渠等人在大堂内宣布取消偷袭者团体资格,蒙德森集团已将其交给警方处理,同时联系受伤退赛的术数者们,告知他们意外摔伤的真相并协调赔偿。

    乔找出听风细雨楼袭击案的幕后真凶,总算洗清团队被厉鬼击败的谣言。

    然而,真正声名大振的却是楚千黎等人,他们的传闻覆盖海内外玄学圈,最离谱的是并不靠术数出名!

    大堂内,众人用餐结束后,叽叽喳喳地聚在一起,交流起昨晚的风风雨雨。

    “你们听说没有,被抓的那伙老外昨天围殴另一个老外,恰巧被咱们国内朋友看到,当即路见不平一声吼,直接亮出Kungfu……”那人绘声绘色道,“唰唰唰唰,五六个大汉全被打趴,被救的小老外都看呆了!”

    “哎,你这个唰唰少了,我听的版本明明是七八个大汉,一群人还想殴打人家一个,结果是唰唰唰唰唰唰唰,输了!”

    “不是不是,你们都说少了,我隔壁那栋就住的是老外,要我说应该是十几个唰唰,唰唰唰唰唰……”

    “甭管多少个唰唰,还是我们国人靠谱,不用比什么术数,咱们武术就赢了!”

    一行人热火朝天地讨论。

    隔壁桌,谈暮星听到旁边的闲聊尴尬得无以言表,他没想到自己打人的事情会传得那么远,好半天都抬不起头来。

    楚千黎嬉笑道:“星星算是为国争光。”

    梅茹Z:“看来那个乔确实挺有名,他被人暴打一夜传遍全球,昨天还真不是在瞎吹牛。”

    三人原以为乔徒有其表,没想到有关他的信息传播够快,可能确实在海外具备影响力。

    别墅区内部分术数者对昨晚的事情津津乐道,还有一些人则有条不紊地筹备今日考试。

    听风细雨楼的山脚下,艾伯纳环顾周围环境,他出声惊叹:“Lin,你们居然能找到这种地方,光是能量磁场就让人不舒服。”

    “你确定要参加考试么?”Lin眼睛一眯,“按理说,你跟Q有誓约,不需要再进行筛选,原本带你来中国是想找剩余的新纪元钥匙。”

    “既然中国初试都要求公平公正,那我不也该来参加二轮筛选?”艾伯纳笑道,“还是你想找些更配合你的人换掉我,所以不希望我参与进来?”

    Lin挑眉:“怎么会?我们利益是一体的。”

    艾伯纳意味不明道:“或许吧。”

    金红的夕阳染满天空,又在晚风中逐渐褪色,终于迎来二轮筛选的时间。

    仙鹤居,柳钧站在露台上,他看到停在路边的游览车,提醒道:“在渊,该走了。”

    须在渊站起身来,缓缓将桃木剑背上,说道:“我刚起一卦。”

    “怎么样?”

    “想要达成目标的话,今天考试必须出彩。”

    新荷居门口,楚千黎等人坐上游览车,他们感受着迎面微风,打量夜幕降临的别墅区,很快就看见不远处的听风细雨楼。

    听风细雨楼前的封条及围栏被全部撤下,显然有人在白天重新布置楼前。

    众多游览车整齐地停在门口,别墅区的考生们被送上来,迎接今晚的二轮筛选。

    “好多人。”楚千黎躲在谈暮星身后,她观察起身边陌生的男男女女,感慨道,“总感觉平时吃饭都没那么多人。”

    一楼大厅内,这些人相貌不同、服装各异,既有东方的术数修士,又有西方的神秘法师,看上去鱼龙混杂,穿插着各种语言。

    梅茹Z:“有些人进来后不去大堂,一直待在自己住处,我们当然不会碰到,也就会感觉人不多”

    没过多久,Lin在众多保镖的围拥下再次露面,身边依旧跟着翻译人员。

    Lin站在楼梯之上,他俯瞰大厅内考生,正式揭晓二轮规则:“欢迎各位不远万里来到此处,我们今晚将在别墅内进行新纪元计划的二轮选拔,现在请看向一楼右边的位置。”

    翻译们一丝不苟地转述,力求让各国考生听懂。

    众人寻声望去,只见旁边坐着施琢渠等人,桌后还放有透明的箱子。

    “这是一栋曾经发生凶案的房子,希望各位可以通过自己的能力,在纸上重新描绘出事件经过,并将其投入准备的箱子内。我们将通过事件的完整程度进行筛选,所有纸条会在考试后对外公布,同时保留各位提出异议的权利。”

    “筛选过后,十位信息最详细的考生将在二楼会议室补充表述,屋内设有摄像头及收音设备,其他考生可以观看他们发言。”Lin意有所指道,“考虑到有人对上轮筛选公正性提出质疑,我们这回设置新环节,就是希望各位来选出最准确的人。”

    “票选第一人的答案将作为最终标准,同时获得蒙德森的特殊徽章,这种特殊徽章共有三枚,会在后续筛选逐一发放。”Lin捏着手里苹果与蛇的金色徽章,“我们承诺拥有徽章较多的人将在新纪元计划享有更高话语权。”

    楚千黎平静地点评:“这破徽章要不要倒无所谓,徽章背后的意义却至关重要。”

    蒙德森集团将特殊徽章颁发给票选第一,倘若真有人拿到全部徽章,必然是在所有考生里众望所归,没有这徽章也能掌握话语权!

    婴石矿脉绝非单人作战能完成,而一旦有团队就存在领头者。

    “那么考试正式开始,请各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探索,及时地将答案上交。”

    蒙德森集团规定探索听风细雨楼的时间,不少考生早就得知消息,一窝蜂地朝电梯天井涌去,场面混乱异常。

    一楼大厅里同样有人展开工作,有人神神叨叨地自言自语,有人就地一坐摆起魔法阵,还有人疯狂地摇晃起铜钱,用各式各样的方法探索真相。

    梅茹Z张望道:“电梯那里好挤。”

    楚千黎提议:“我们趁现在去三楼看看,跟还没反应过来的人岔开!”

    听风细雨楼里发生过不止一起凶案,电梯凶案比较有名,甚至在网上有传闻,但三楼的凶案却没对外提及过。

    三人急匆匆地奔向三楼,却发现已有人先来一步。

    角落里,乔正在摆放刻有卢恩文字的道具,想通过古老的符文来占卜。卢恩又被称为宇宙之秘,传承一度要消失,现在少有人使用。

    楚千黎等人跟乔共同经历过昨夜冒险,他们慢慢变得熟稔起来。她见对方脸上贴着创可贴,打趣道:“朋友,你这踩过点来得就是快啊!”

    “朋友,有人比我更快好吗?”乔斜她一眼,他扬起下巴,“那人来得比我早,刚刚还下去一个。”

    谈暮星顺着乔指的方向望去,果然看到一外国人背影:“那边金头发的人吗?”

    乔:“对,我都搞不懂怎么跑那么快。”

    那是一名气质儒雅的英伦绅士,浑身透着书卷气,看上去彬彬有礼,从未在别墅区大堂里露面过。

    楚千黎打量一番,她又收回视线,疑惑道:“既然能立马来三楼,那他水平应该不错,你们都在海外发展,居然互相不认识吗?”

    “我该怎么向你们解释,外国也有很多国家……”乔答道,“不过我刚刚问他名字,他说叫做A,这不是逗我?”

    乔认为对方用假名糊弄自己,他便对A观感一般,没好气道:“他胸前还别一个熊猫胸针,我跟这类人实在无话可说。”

    乔觉得A的打扮不伦不类,不管从任何时尚角度评价,西装跟熊猫胸针都不搭。

    楚千黎一本正经地歪头:“你居然对熊猫有偏见,说这话在我们国家是犯法的,你待会儿说不定就被熊猫保护协会的人抓走。”

    乔:“?”

    乔听她说得信誓旦旦,惊讶道:“不可能吧,我入境时从没听说……”

    “不然你以为他为什么会戴熊猫胸针?这都是有原因的,我们早有相关规定,不能恶意贬低熊猫,就像有些地区及国家规定不能对狗做鬼脸!”楚千黎掏出自己手机,给他展示奇葩法律,认真道,“你看网上都有,伊利诺斯州诺姆市规定不能对狗做鬼脸,俄亥俄州规定不能将鱼灌醉……”

    乔发现确有其事,又联系到大熊猫,他瞬间面色惶惶,一时间举足无措。

    谈暮星都不知道她哪来那么多冷知识忽悠外国新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