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第九十八颗星
    梅茹Z听不懂双方闲聊,问道:“你们在聊什么?为什么他好像一个被骗的傻子?”

    乔居然放下手里占卜工具,打算搜索一下相关法律。

    楚千黎宽宏大度道:“朋友,没关系,你也不了解这些,我们不会告发你。”

    乔感激道:“……我以后会注意的。”

    谈暮星不忍心看外国友人被逗得团团转,他赶紧将楚千黎往一旁带,给乔让出用来占卜的空间。

    梅茹Z跟二人打一声招呼,她手腕上铃声一响,同样到旁边去起卦。

    楚千黎和谈暮星在三楼走廊里转来转去,他们仅仅跟乔交谈两三句,刚才角落里的A便不见踪影。

    现在走廊里人员不多,两人静心倾听,捕捉到若隐若现的风声,却不知是从何处传来的。

    楚千黎将三楼里所有房间看一遍,她思索地摸摸下巴:“果然跟昨天晚上一样,找不到另一起凶案的地点。”

    乔说三楼曾发生过黑暗仪式,然而他们也没找到具体位置。

    “我们应该将房间都看过一遍?”谈暮星左顾右盼,为难道,“这里也没有地图。”

    楚千黎惊讶道:“这种家里的住宅还要地图吗?”

    谈暮星一怔,迟疑道:“那……应该有吧……”

    “那都是住大院的星星才会遇到的事,在自己家都能迷路需要地图!”楚千黎下意识调侃,却冷不丁反应过来,喃喃道,“……地图?风水?”

    谈暮星眼看她突然奔到窗边,忙道:“怎么了?”

    楚千黎站在三楼观望一番,却发现窗外夜色降临,已经看不清远方小山别墅布局,询问道:“星星,我们前天转过一遍,你还记得各个建筑位置吗?”

    “好像有印象。”谈暮星跟随潘教授等人参与项目,他已经习惯边看边记录,索性取出手机绘图,“我画一下吧。”

    “这里是大堂,我们住新荷居,然后是火翎局,这边是仙鹤居……”

    谈暮星在旁边粗略绘图,楚千黎则观察星斗坐落。她住在新荷居时还没有感触,现在却发觉听风细雨楼观星视野不错,天上星星恰好跟地上建筑对应,构建成复杂的阵法。

    风水师可以观星辰指导人们更好施工及生活,同样有人会用此门方法做些荒诞离奇事,满足自己天方夜谭、残忍邪恶的想法。

    楚千黎入住时就觉得别墅区奇怪,倘若说完全没参考风水不对,然而并不是适合居住的格局,反而像是聚阴之地,却又不让死者安稳。

    两人从三楼下来,他们穿过一楼大厅,想要到楼外观察。

    施琢渠坐在透明箱子边,他见楚千黎和谈暮星要出门,赶紧叫住二人,狐疑道:“两位不参加考试么?”

    在施琢渠看来,二人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刺儿头,凭借一己之力改变后续选拔规则,现在不知道又要搞什么名堂。

    楚千黎随意地摆手:“小施啊,不要慌,我们就在门口转转,不用给你领导打报告。”

    施琢渠将信将疑,但他不好离开岗位,只得派人盯着他们,发现二人确实仅在听风细雨楼门口徘徊。

    无边夜幕下,听风细雨楼内灯火通明,更衬得不远处起伏的小山黯淡起来,昏昏沉沉中仅有些许不起眼的光亮。

    楚千黎对照谈暮星画的草图,又抬头打量星空的状况,若有所思道:“我好像知道凶案发生在三楼哪里了。”

    “那我们回去么?”谈暮星回头张望,“但三楼人也多起来。”

    不知不觉间,三楼变得热闹起来,电梯前的人群渐少。

    楚千黎摇头:“现在回去也找不到,藏在看不见的地方。”

    谈暮星好奇道:“所以我们接下来做什么?”

    “走!交卷去!”楚千黎兴冲冲道,“高考都不敢提前交卷,终于到我擅长的领域。”

    施琢渠目睹二人从屋外归来领纸,楚千黎等人根本没再上楼,他们在外面瞎溜达一圈,便开始大笔一挥写答案,也不知户外散步和凶宅谜题有何关系。

    谈暮星眼看楚千黎游刃有余地写答案,他默默将她拉到一边,暂时远离施琢渠视线,弱弱地开口:“我现在才发现一个问题。”

    楚千黎眨眨眼:“什么?”

    谈暮星迷茫道:“我并不会玄学啊,怎么通过初选的?”

    梅茹Z靠婴石道具免试,楚千黎是击败考官上位,然而谈暮星陪她大闹考场后,莫名其妙地混到第二轮筛选!

    施琢渠等人当初被楚千黎钳制,一是意识到她确有实力,二是怕梅茹Z被带走,三清铃作为钥匙受影响。他们默认谈暮星也有实力,自然没料到他不懂玄学。

    楚千黎批判Lin等人选拔混乱果然没错,谈暮星都不明白自己如何混进来?

    “不会就不会,不是啥大事。”楚千黎大方地将答卷往他怀里一塞,“这张给你的,你就交这个,我再写一张。”

    这张题纸写的是谈暮星名字,他看完后微微一愣,不料她先写自己的,又迟疑道:“这样好吗?不是说信息详细的人还要表述?”

    谈暮星犹记信息完整的人能进会议室,他要是上交她写的答案,岂不是挤掉其他人位置。

    “但二轮表述完也只有票选第一才拿徽章,那等于剩下进会议室的人跟外面人的待遇没什么不同。”楚千黎振振有词,“这就跟演唱会内场VIP票一样,方便星星近距离观看而已。”

    “观看什么?”

    楚千黎理直气壮:“观看我最后获胜夺冠,然后在旁边加油打Call呀!”

    “……你已经默认自己就是第一吗?”

    “那不然还有谁?”楚千黎得意地扬下巴,“还、能、有、谁?”

    谈暮星沉默数秒,他转身想去拿题纸:“不然我还是自己写一张。”

    楚千黎当即不答应,她连忙拽住谈暮星,恨不得撒泼打滚,哀声道:“不行不行,我就要星星现场看我赢,好不容易有暴打同行……不是,学术竞赛的机会!千载难逢呢!”

    楚千黎满脸期盼地紧盯谈暮星,倒使他站在原地左右为难。他不太理解她的心态,总感觉像在校时某些爱打球的同学,一旦有人经过球场就疯狂灌篮,借此炫耀自己精湛的球技。

    谈暮星犹豫道:“这……”

    楚千黎呜咽:“呜呜呜我以前抄过星星那么多作业,一直想着该怎么报答你,好不容易这次能让你抄我的,你却连这样小小的机会都不愿给我……”

    “……倒也不必这样感恩。”

    谈暮星最终还是上交楚千黎写的题纸,可能是她以前吹嘘当世第一过久,现在迫不及待想证明自己所言非虚,非要拉着他近距离观赛。

    片刻后,所有考生都上交答案,施琢渠等人筛选出十人,通知他们前往会议室准备二轮表述,同时告知众人听风细雨楼过去的案件。

    “十三年前,富商方某花重金购置此片别墅区,同时携当时妻子张某居住在听风细雨楼。由于方某工作繁忙,妻子张某在此居住时间更长,却在雨夜不慎跌下电梯天井离世。”

    “这起案件至今没对外公布细节,但集团从方某手中购置别墅区时,了解到当时的一些情况,通过这些信息筛选出较贴合的十人。”施琢渠补充,“监控录像显示,张某当时在楼内神色惊慌,不顾危险猛力拍打电梯门,在电梯未抵达时踏空,最后失足摔下身亡。”

    “然而,听风细雨楼当天并无外人及歹徒,连保姆们都没有察觉异状,还是听到巨响才发现惨剧发生。警方怀疑张某当时精神状况不佳,原因是她在服用某些特殊药物,雨夜让她产生幻觉导致坠亡。”

    谈暮星似有所悟,他看过楚千黎写的题纸,不少信息都跟事实契合。

    女性死者、十三年前、雨夜电梯、配偶富有却常年在外、经常受失眠或精神疾病困扰,基本都跟施琢渠所言一样。

    楚千黎甚至还推测电梯中死者姓张,居然连这一条都莫名其妙地中了。

    “麻烦屏幕上显示编号的各位到会议室准备二轮表述。”

    谈暮星望着屏幕上的信息,他果然看到二人的号码,又道:“但他们没提另一起凶案的事。”

    楚千黎:“大多数人看出一件就不错,第二件属于进阶挑战。”

    两人在会议室门口跟梅茹Z会合,他们结伴进去时却发现屋里快坐满。其他人早早地挑完位置,只剩下三人迟迟没落座。

    楚千黎眉头微跳,嘀咕道:“这座位不太好……”

    会议桌左侧是编号1-5的考生,分别是陌生的白人女性、出马仙黄觉、英伦熊猫绅士A、乔、陌生的吉普赛风女性。右侧是编号6-10的考生,依次是乾门两位道士,他们旁边还有空位。

    梅茹Z不想靠着道士坐,她径直地选择10号位,正对面是笑容满面的吉普赛女占卜者。

    对方笑眯眯地打招呼:“你好,我是莉莉丝。”

    梅茹Z不擅长在此等环境攀谈,僵道:“……我该回什么?”

    “你好!”楚千黎替梅茹Z回完,又感慨道,“茹Z姐你确实不怎么交朋友呢。”

    莉莉丝打完招呼,便扭头跟乔交流,这两人似乎相识,难怪她会跟楚千黎等人寒暄。

    黄觉可能不想跟道士们坐一起,他如今被一圈外国人包围,显得格外醒目。

    谈暮星坐在8号位,楚千黎坐在9号位,两人落座后就正式开始。

    “现在是二轮表述,翻译将转述各位所说的内容,同时场外考生们也能观看此环节,我们从1号开始。”

    白人女性得到示意,她态度沉静,率先开口道:“大家好,我叫洛雅,是一名通灵师,我刚刚已经跟死者的灵魂沟通,这是一座被诅咒的房子,不但入住此处的人会死于非命,连前来探查真相的我们也将遭遇不幸……”

    洛雅眼光微寒,她环顾一圈,厉声道:“恐怕下一个遇害的就是在座各位中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