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第一百零三颗星
    听风细雨楼凶案后,别墅区空荡起来。不少人陆陆续续拉着行李箱离开,正式退出新纪元计划,连大堂早上的自助餐人员都变少。

    剩下的人各自都有团队,平时基本是同进同出。国内较大的两支队伍分别是乾门和出马仙,国外则是乔等人,隐隐呈现三足鼎立之势。

    尽管楚千黎等人夺得票选第一,但他们相比其他队伍,确实算是势单力薄,主要目前仅有三人。

    餐厅内,梅茹Z环顾一圈,她发现固定的人员座位,说道:“看来派系已经分出来了。”

    大部分人被淘汰后,剩余团体相当显眼,各方势力最近都在召集人马。大家现在看得很明白,恐怕通过凶案筛选的人都能参与项目,那接下来的选拔就是争夺团队话语权。

    黄觉最近又频频邀请梅茹Z等人,希望众人能共同夺下新纪元计划的主导权,但被三人婉言拒绝。

    楚千黎:“前面先将散户打掉,后面是各势力乱斗,当初一看在G市选拔就能猜到这结果。”

    谈暮星:“这跟G市有什么关系吗?”

    楚千黎双眼发亮,兴致勃勃道:“电影里G市可是间谍之都,鱼龙混杂的灰色地带,在这种地方肯定会出事的!”

    G市作为有名的大型城市,早些年国际贸易盛行、往来人员复杂,可以说是盘根错节。蒙德森集团会选中此地,恐怕也是看中G市不同于其他城市的属性。

    谈暮星看出她的期待,他只得善意地提醒:“……国安法已经颁布了。”

    “但那些势力在此处能量还在,我们会来G市肯定也不是乱选,说不定是多方力量角逐后的结果。”楚千黎随意道,“不过没关系,让他们先掐,这种明面势力还不算什么,现在看不清的是暗流涌动。”

    A同样说过各个术士背后力量都不单纯,那或许还有人没展露自身背景。

    数日后,别墅区内的闲杂人员彻底离开,蒙德森集团在大堂举办酒会,为通过听风细雨楼凶案的考生们庆贺,同时宣布接下来的选拔细节。

    新荷居内,楚千黎望着躺倒在床的梅茹Z,迟疑道:“茹Z姐,你真不去吗?”

    “不去,你们去完酒会告诉我就行,无外乎就是一群不熟的人瞎攀交情,不去又不会被取消资格。”梅茹Z喝一口热红糖水,“而且确实不太舒服。”

    梅茹Z今日醒来就萎靡不振、身体不适,加上她一向反感到人多的地方,便打算缺席晚上的酒会。

    “那你好好休息,想吃什么就说,我们给你带回来。”

    楚千黎朝梅茹Z挥手告别,她跑到楼下跟谈暮星碰头,这才乘坐游览车前往大堂出席酒会。

    餐厅内灯火通明,所有人汇聚一堂。

    屋内放着优雅音乐,桌上陈列琳琅满目的珍馐,身着礼服的服务员手持酒盘穿梭其间,好一派繁华奢侈的宴会景致。

    黄觉左右看看,嘀咕道:“今天还真是不一样,这是把人一淘汰,餐标立刻涨上来?”

    酒会上都是通过筛选的考生,他们相貌各异,来自不同国家,如今坐在一起。

    台上,Lin穿着精致礼服亮相,高声道:“很高兴能在这里跟各位精英相聚,也很高兴我们都能参与伟大的新纪元计划,经历完初选和二轮筛选,我们的团队已经基本形成,剩下的选拔仅仅是为更好的团队协作,但今晚不谈这些……”

    “今晚是欢庆的日子,让我们共同来举杯,敬人类更好的未来!”

    翻译尽职地在旁转述。

    台下有人举杯应和,也有人不为所动。

    A面带笑容,他随意地晃晃酒杯,漫不经心地佯装附和。

    乾门道士们则冷静地坐在角落里,他们都没有举起酒杯,同样没动桌上的餐食。

    “果然茹Z姐没来很聪明,本以为要讲点有营养的,没想到都是些废话。”楚千黎好奇地张望,她无心听Lin的蓝图展望,提议道,“星星,我们拿点吃的就撤吧。”

    两人偷偷溜下座位,他们打算在自助区拿取食物,然后带回新荷居跟梅茹Z分享。

    自助区人员不多,竟然还碰到熟人。

    吉卜赛女郎的衣着与众不同,莉莉丝发现二人,她不见梅茹Z踪影,疑道:“今天不是三个人呢。”

    楚千黎、谈暮星和梅茹Z基本天天在一起,他们作为当初二轮表述为数不多的无神论者挺罕见,自然就被周围人记住。

    楚千黎:“她不想来,给她带点。”

    莉莉丝笑道:“你们的关系还真好,在这里确实挺少见。”

    谈暮星:“您跟乔先生不也挺好?”

    莉莉丝和乔以前似乎相熟,他们在二轮表述有交流。

    “只是认识,不能算好,大家怀着不同目的过来,单纯是交流两三句而已。”莉莉丝从小桌上取下一盘布丁,她自然地递给楚千黎,鼓励道,“尝尝这个吧,味道还不错。”

    “啊,谢谢。”楚千黎下意识地接过,她摸到盘子下方的东西,怔怔地抬眼看向莉莉丝。

    莉莉丝巧笑嫣然:“我想结盟不用局限在这,或许还可以考虑下外面。”

    莉莉丝说完就离开,没有再继续多言。

    楚千黎目送她离去,又望向手里的布丁,从盘子下摸出张纸片,纸上记录一串数字,似乎是联络方式。

    谈暮星一怔:“这……”

    “不愧是G市,这不就来了。”楚千黎感慨,“没想到我们还是香饽饽呢。”

    莉莉丝明显不是普通占卜者,只是不知她背后是何方势力,现在居然想拉拢楚千黎等人。

    谈暮星:“这是要我们打电话的意思?”

    楚千黎将手中纸片捏成一团,又随手丢进谈暮星外衣口袋里,委屈地嘀咕:“我看上去像不安分的人吗?只是不想跟本国人抱团,不代表要跟外国人抱团啊。”

    楚千黎怀疑莉莉丝对三人有些误会,他们不想跟道士和出马仙混在一起,并不意味着能跟国外势力混在一起。

    然而,楚千黎还纠结于自己缘何被人误解,居然又被一旁的施琢渠悄悄找上。

    “两位老师,打扰一下,Lin想要跟您单独聊聊。”施琢渠语气客套,礼貌地邀请二人跟随自己离开。

    楚千黎和谈暮星对视一眼,一时间都没有马上动身。

    楚千黎:“你们该不会现在才要清算初试的事?”

    “说笑了,您前两天表现相当出彩,Lin很佩服二位的能力,所以才想单独见一面。”施琢渠补充,“共同商议新纪元计划如何推展。”

    楚千黎当即醒悟,她读出对方拉拢意味,笑道:“这算是开小会?我以为我俩没机会的,毕竟施总该知道我们单位。”

    楚千黎一番话半真半假,借机探寻施琢渠真意。她可没忘最初的人设,按理说不该找上自己。

    施琢渠面色沉着:“您的话倒是提醒我,初试后我调查一番,却不确定二位在哪儿高就了。”

    施琢渠初识楚千黎等人时,确实记得他们是国家队,然而私下打探却无结果,加上现在考生里多方势力混杂,隐隐有真正的国家队成员,楚千黎等人身份就扑朔迷离。

    楚千黎当初就只是掏证一晃,倘若真有背景,不该毫无信息。

    初试后,施琢渠逐渐反应过来,他前面说不定被蒙骗!

    楚千黎假证被戳破也不害臊,她随意地摆摆手,信誓旦旦道:“唉,小施,那是你能力不行,调查做得不够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