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科学占星,唯物算命 > 第一百零四颗星
    施琢渠一向不擅应付楚千黎,他沉吟数秒,没较真此事,反而低声道:“即便您工作的地方确实特殊,但我们觉得曾经的背景不算什么,人都有追求更好条件的权利,Lin也认为未来或许更重要。”

    “这话可值得咂摸。”楚千黎摸摸下巴,她扭头看向谈暮星,不满地告状,“星星,他们把我们当两面人,认为用钱能动摇信仰呢。”

    谈暮星微微凝眉,正色道:“施总……”

    楚千黎饶有兴致地追问:“我们星星可是很贵的,你们打算花多少钱?”

    谈暮星:“?”

    谈暮星见她一秒就改口变脸,心道误认他们是两面人,也不是全然无道理。

    “如果您感兴趣,可以跟Lin详谈。”

    施琢渠在前带路,为二人指引方向。

    楚千黎离开热闹的酒会,她望着前方的施琢渠,随意道:“所以小施也是为更好的条件才来?”

    两人处理施家事件时结识施琢渠,对他的家庭条件有过简单了解。

    谈暮星语气诚恳:“施总的家境已经远超大部分人。”

    “可人总是要往上走的,跳出原来的环境,才可能变得更好。如果我依旧待在家里,最多是酒店经营者,但在这里不一样。”施琢渠意有所指,“我想二位也不该放弃更大的平台。”

    “到了。”施琢渠停下脚步,他轻轻地敲门,示意两人进屋。

    房间内,Lin看到两人进屋,他仍旧身着礼服,热情地站起身,笑容满面道:“欢迎两位,请坐。”

    这是两人第一次跟Lin面谈,从前都只是简单打照面。

    “两位在二轮筛选时的表现让人惊艳,今天终于能有机会正式聊聊。”Lin笑道,“颁发徽章时实在过于仓促。”

    楚千黎:“我以为你根本不看筛选,都是直接让底下人处理。”

    “怎么会?我一直都在关注各位,包括两位初试时提的建议,全都好好地吸收和采纳,相信你们也看到后续改变。”

    谈暮星:“您单独邀我们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相信二位也看到,我们团队刚刚成立,来自全球的高手们汇聚在此,但只要是团队就需要领导者。”Lin道,“实不相瞒,我上次大会时没透露部分信息,H国的遗迹危险重重,同时需要七把打开遗迹的钥匙。”

    “钥匙?”

    “没错,两位跟梅女士相熟,应该知道她当时免试,原因就是她握有从遗迹流出的婴石古董,那是七把钥匙中的一件。”

    楚千黎和谈暮星下意识地对望,都没想到婴石道具竟是钥匙!

    这样想来,蒙德森集团让握有钥匙的人免试合情合理,否则根本没办法开门。

    “这支队伍确实人员众多,但其中能使用钥匙的人寥寥无几。”Lin笑道,“我们不愿明珠蒙尘,从全球各地搜集钥匙,就是想要解开遗迹的难题。”

    楚千黎沉默数秒,试探道:“哦?这意思是你们找齐了?”

    “我们已经掌握大部分钥匙下落,剩下的也仅仅是时间问题。不嫌弃的话,可以给两位看看。”

    Lin用眼神示意旁边人,黑衣保镖从保险柜内取出古董,小心翼翼地摆放在三人面前。两件物品被保管森严,轻轻揭开上方的绒布,这才显露出真面目。

    圆润饱满的水晶球漾起红光,球体及底座的连接处镶有婴石,这才使上方透明无色的水晶在光线下折射出红辉。

    另一边的绒布上放置几十粒石制薄片,表面刻有古老神秘的符文,雕刻凹陷处同样有着红色细闪。

    谈暮星:“这是……”

    楚千黎心下了然:“水晶球和如恩石,都是占卜的工具。”

    Lin赞赏地望她:“见多识广。”

    “可这只有两件。”楚千黎道,“你不是说有七件,这叫什么大部分?”

    “婴石技术没准可以改变现今世界格局,不少所有者不愿放弃手中的钥匙,我们便将他们吸纳到队伍里。说实话,他们的能力不及二位,作为主人却无法参透钥匙秘密。”

    Lin眼睛一眯,暗示道:“我觉得有必要将钥匙交给更有水平的人,这才会想要找两位单独聊聊。”

    楚千黎恍然大悟,Lin无法相信钥匙所有者,他会吸纳钥匙所有者进团队,却不能让这些人把握主动权。

    有钥匙的人不会解谜,会解谜的人没有钥匙,再加上遗迹位于H国领土,蒙德森集团就将人员彻底分化,牢牢地把控住主导地位!

    这是显而易见的制衡之术。

    楚千黎笑道:“剩余的钥匙拥有者跟你意见不合?”

    Lin神情微滞,轻松道:“为什么这么说?”

    楚千黎:“你是想让我们做一把枪,压制住那些反对派吧,但现在找枪有点太晚,那必然是旧枪不好用,这是要临阵换枪呢。”

    Lin等人不通术数,他们起码要拉拢一位高阶术数者,这才能让现有局面不要失控。

    Lin挑眉:“你是个聪明人,据说紫微斗数在中国被称为帝王学,看来这个评价不无道理,研习者也跟其他占卜者不一样。”

    “为什么会找到我们?”谈暮星疑道,“如果从文化背景来看,您明明还能有更多选择。”

    “我有听琢渠提过两位身份,但说实话我们没查到任何资料。”Lin气定神闲道,“即便两位确实有背景,我觉得也没什么大不了,毕竟连国家概念都如此短暂,未来还有无数种可能性。”

    “两百多年足以让一个国家全球顶尖,又有谁能确定下一个两百年?两位研究命理,最该明白此事,无数概念背后都是资源及利益的角逐,只要我们成为资源的掌控者,又何必局限于现有的条框?”

    谈暮星垂眸:“大资产阶级不在乎国家,只在乎资产的增殖吗?”

    蒙德森集团势力凌驾于部分国家之上,而不少国家选举本质是利益集团争斗,难怪Lin根本就没有国家的概念。对于庞大的集团来说,他们已经能够控制国家,一如遗迹所在的H国。

    Lin:“单纯说是资产增殖也不确切,或许我们在做历史创造者。”

    楚千黎嗤笑出声:“行了,别扯那些有的没的,我们就痛快一点吧,想让我们帮你打压其他人,还有破解遗迹钥匙的秘密,你打算掏多少钱?”

    “既然你说钥匙所有者都不知道怎么用,那这些东西研究起来还需要时间,我们总归也得琢磨一下。”楚千黎想要伸手触碰如恩石,然而一探手却落空,眼看黑衣保镖端起放置钥匙的托盘。

    Lin讶异道:“我没想到你会那么干脆,原以为还要交涉一会儿。”

    “上把枪不就是想法多被换掉,我这个人一向简单直接,只要你钱到位,我很好说话的。”楚千黎乖巧地眨眼,“你们拿走钥匙,我可不好研究。”

    “钥匙现在还不能给你们,不过两位要是证明自己实力,等到钥匙收齐自然会交给你们。”Lin半开玩笑道,“你们要拿着钥匙倒戈,我岂不是就打水漂。”

    楚千黎态度随和:“有钥匙不也踏不上H国领土。”

    “这倒是。”Lin点头,“如果两位在下场选拔表现出色,我应该就能相信你们的诚意,将其中一件钥匙交给你们研究。”

    “当然,除了选拔外,还希望你们重点关注一个人,那位背着桃木剑的道士,我不想他在考生里太出彩。”Lin眸光幽幽,旁敲侧击道,“说起来几位还算同胞,应该不会手下留情吧?”

    须在渊背景比较棘手,Lin不能让他占据优势,也正好试试楚千黎等人真实态度。

    楚千黎一拍即合:“太好了,我也不想他出彩,搞得我发挥空间都没了!”

    谈暮星迟疑地望她:“?”这是什么恶人发言?

    Lin同样一怔,没想到楚千黎配合度如此之高,跟满嘴全人类的艾伯纳截然不同。他略加犹豫,低声询问道:“那就这么定了?”

    楚千黎慢悠悠地晃手指:“不,你还忘记关键的一环,既然都说无数概念背后是资源及利益,那我们双方的利益关系得先谈到位吧。”

    Lin沉声道:“你要多少?”

    “历史创造者应该不在乎小小的财富?”楚千黎笑道,“今天先付十亿美元定金,用海外账户打款,你们把流程处理干净,反正这对偌大的蒙德森应该不算什么,你们旗下的银行就不知道有多少家。”

    “后续我要婴石矿脉10%收益,还有遗迹中的大部分古董。”

    Lin眸光微寒,他面对狮子大开口的楚千黎,难以置信道:“你不觉得这要求过于苛刻?”

    楚千黎不满道:“好家伙,你们都不把国家放眼里,区区小钱还要跟我计较!”

    Lin一口否决:“定金没有问题,但10%收益不行,你根本没有钥匙,只是来破解遗迹。”

    “那你可以去找那些有钥匙的啊。”楚千黎向后一仰,她嚣张地翘起二郎腿,理直气壮道,“你觉得他们知道自己手里古董是钥匙,还会只管你要10%吗?恐怕认为遗迹就是自己的吧。”

    Lin听到此话不言,艾伯纳确实是这么想,对方认为遗迹是全人类的。

    Lin让步道:“定金可以先打给你,婴石分成等下轮选拔结束再谈,我们需要一些互相信任的时间。”

    “信任经不起等待,今晚还是一口价,到明天就是二十亿定金和20%收益!”楚千黎果决地拍腿,“你现在出门能找到性价比更高的算我输!”

    Lin面对她的强盗言论,他眉头微跳:“……我突然有些不确定自己的决策。”

    楚千黎嘲笑:“你嫌弃谈信仰的人事儿多,又嫌弃谈金钱的人世俗,但世上的事都有得有失,总不能便宜全让你占完吧。”

    “如果你觉得不妥,也可以去找旧枪,我就是一个贪婪的人。”楚千黎随意地摊手,完全是爱要不要的态度。

    Lin沉默片刻,他脸上终于释放一丝笑意:“那我欣赏人的贪婪。”

    “很好。”楚千黎强势道,“下场选拔前我要看到定金到账,后续10%收益和遗迹古董也不能少。”

    片刻后,楚千黎和谈暮星离开,他们没有再回酒会,而是选择打道回府。

    Lin晃动酒杯,他眼看杯中液体晃动,嗤道:“年纪不大,口气不小。”

    “我们真要给10%收益吗?”施琢渠没想到楚千黎等人会被拉拢,而且开出一个难以想象的天文数字,10%的婴石收益没准可以建国,参照部分靠石油发财的国家。

    Lin淡淡道:“走一步是一步,但她现在要得越多,我们越能放心下来,相比捉摸不定的艾伯纳,起码我们很清楚她求的是什么。”

    楚千黎要钱,他们就给钱,只要抓住人性弱点,事情就会变得容易,无非是讨价还价而已。

    别墅区内,楚千黎和谈暮星没有乘坐游览车,他们步行回新荷居,在夜色中缓慢穿行。

    谈暮星:“他不是守信的人,漠视国家的概念,代表合约及法律也对他无效。”

    “没关系,我们也不是守信的人!”楚千黎轻笑,“走一步算一步,先把定金花了,真什么都不要,反倒让人起疑。”

    “我就说愿意做一把枪,这枪会打谁还没定呢。谁先把意图表现明显就输了,他们觉得能控制我们,其实连我们要什么都不知道。”

    楚千黎说完,她又沮丧地长叹,故作自怜道:“星星,我长得有那么像坏人吗?我觉得我足够像国家队,为什么他们都认为我唯利是图?”

    她今晚先拿到莉莉丝纸片,又被Lin等人私下拉拢,好像周围人都断定她见钱眼开,不是立场坚定的人。

    谈暮星思及清贫的潘教授,坦白道:“……可能是气质不同?”

    “行吧,人类真容易被表象蒙骗,明明我很有思想觉悟。”楚千黎低头翻起手机,随即雀跃道,“先让我想想这赃款怎么花,这不马上就有去H国的车队,不是……飞机队!”

    “……”

    谈暮星望着她欢愉高消费的模样,不好戳穿就是这种神奇气质,让人无法相信她是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