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末世我只想苟着 > 76.不定时短路
    接着,石爸突然走到闺女身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拔掉闺女的一根长发。

    被拔一根头发的石笑控诉又无奈的看着老爸。

    石爸装作看不见的背过身子,反正我就是看不见。

    以前就听说过好兵器能够吹毛断发,削铁如泥。

    作为一个从小就有武侠梦的石爸爸,内心深处是渴望有这么一把武器的。

    可在和平年代,偏偏兵器不可以随便拥有的。

    这会机会来了,又怎么可以不尝试一下呢。

    长刀反转刀刃朝上,石爸高举的手放下发丝打着旋的落下。

    这一幕石煜也放下了手中的斧子,聚精会神的看着。

    发丝依然是打着旋的落下,只是在掉落地上的瞬间,发丝一分为两半。

    “好”陷入惊喜中的石爸按耐不住叫声好。

    接着,石煜蹬蹬的跑出房间,把他卧室里的那把立了很多功劳的砍斧拿了进来。

    “爸,用这个试”,得,这也是个有事儿不嫌大的,也不怕浪费了一把兵器。

    石煜伸直了拿着斧头的手臂对爸爸,眼神示意着老爸快点。

    石笑没阻止,她也想看看这兵器到底能达到何种程度。

    石爸也没有太过刻意,按照自己最平常的力气一刀往下削去。

    结果,要不是石煜脚躲的快,掉落下来的一半斧头砸脚上妥妥的。

    此时没有人那计较这些,大家的目光都放在了刀刃上。

    丝毫未见破损,就连磨损也没有发现,不仅如此,石爸刚才可没使太大力,结果就这么轻飘飘的一刀,这刀简直绝了。

    石煜更是直接的从箱子里拿出了之前的那把看起来更大些,斧背刻着几道纹络的斧子。

    斧柄的材质能够看出来和刀柄是一种,握在手里贴合感非常强烈。

    一斧下去,所剩不多的另一半斧头向被切豆腐似的再次一分为二。

    连续两次实验,石笑也满意,果然是灵器,凡铁俗器是完全没法比的。

    “好,太好啦!”石爸喊了一声,激动了。

    “闺女,你这是从哪弄来的?”激动过后,免不了开始追根究原了。

    石笑耸耸肩,“爸爸不是知道了吗?挖的。”

    “我知道是挖的”,上面那么多土,又不是瞎的。

    “我说的是在哪里挖的?”要不是没留胡子,石爸此时准是吹胡子瞪眼。

    “是啊,姐,别卖官司了。”石煜也忍不住了。

    石笑抿住了笑,“确切的说不是我挖的,是黑球黄丫它们挖出来的,我只是捡了个便宜。”

    “黑球?”石煜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不过并没有怀疑姐姐说的真实的。

    姐姐某些时候对他是有些不靠谱,但在诚信方面确实很靠谱。

    “在哪挖的”石爸问,丝毫没怀疑闺女的话,听到是家里的两只狗挖出来的,说实话,真挺意外的。

    “其实也是巧合,早上我不是带着它们出去了……他们就跑进了树洞里,结果就刨出了这个箱子,所以您闺女我才说是捡了个便宜。”

    石笑把前因后果简短的说了一遍,重要的信息一点都没有略过,总之这东西是两只狗狗从土里扒拉出来的,并且是在古树洞里扒拉出来的。

    父子俩忍不住面面相觑,就好像在听天书,也太玄幻了。

    那个树洞他们都知道,早些年也有人专门拿东西检探过,没发现什么东西啊。

    但想到笑笑说的树洞如今长得比他家大门还高,或许……。

    或许正是因为大树的生长,古树的根系把深埋在地底深处的木箱顺带着拉了上来,这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结果被家里的两只狗狗就这么凑巧的发现了。

    石爸越想越觉得自己真相了,完全不用石笑多解释,自己都已经替闺女找好理由了。

    至于闺女会不会编故事骗他们,石爸表达自家孩子从小就乖巧懂事,这种事情根本不会存在。

    再一个箱子上面虽然还有不少泥土,且不论它的重量,单单是木箱表露出来木材纹理,以及上面的雕刻纹路,这些石爸爸在他们城市可没有见过。

    不仅在他们城市没见过,就是在新闻电视上也没见过,估摸着价值也不会低。

    石笑可不知道爸爸已经替她找好理由,从木箱里拿兀自出一个灰扑扑的布袋。

    趁自家傻弟弟不注意时,抓住他的一根指头朝着老爹手中的刀刃一触。

    全程快的石煜根本就没来得及反应,甚至连疼痛都没感觉到,只看到殷红的血液从手指中冒出来,然后被自家亲姐姐抹到了他手中的灰布袋中。

    痛呼声还没发出,石煜就楞住了。

    当他的血被姐姐抹到这不起眼的灰色布袋上时,一个比他卧室大上不少的空间突然出现在他的脑中。

    这个发现让他不自觉的眨动了几下眼睛,然后猛的从姐姐手里拿过了灰布袋。

    傻傻的看着它,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样。

    闺女儿子的这一系列反应,让石爸看的是云里雾里。

    划破手的那一段暂且不提,儿子的表现太奇怪了。

    要是以前儿子早跳起来了,但这小子表现却呆呆的,还一副不可思议模样。

    石爸的目光不停的在闺女儿子身上转换着,若有所思。

    “姐,你提前知道了吧。”呆愣半刻的石煜突然发声,吸引了石爸的注意。

    “嗯”石笑点头,接着从自己口袋里拽出了一个同样的灰布袋。

    这一幕让石煜看的眼直抽抽。

    这么重要的东西,姐姐就这么随意的放在了裤兜里。

    这东西里面可是自带空间的,谁得到了不宝贝的揣在怀里。

    姐姐果然是姐姐。

    “姐,你是怎么发现的?”石煜有些好奇,这东西看起来太普通了,根本不会让人想到会是什么逆天的东西,能被发现的可能性很低呀。

    石笑一扬眉头,抿嘴笑了,说:“凑巧,在发现这个箱子时我好奇打开看看,无意间碰到箱子里的兵器,血就滴在了其中一个布袋上。”

    原来是这样,就说嘛,这东西谁会想到它会是空间容器。

    “所以能让我知道你们说的是什么吗?”看着闺女儿子石爸终于忍不住开口。

    “爸,这种事情需要亲自体验才更有说服力,要不您也试一下。”石笑指着手里的布袋笑道。

    “怎么试?向小煜一样。”石爸瞥了眼儿子,这小子还在左右翻看着他手里的布袋子。

    石笑点头,“差不多,不过可能需要的血量要多些,爸你要不要试试?”

    爸爸没有异能,意味着体内含有的灵气要稀薄些,所以要想成功和布袋空间建立联系,血量一定会有所不同。

    这些在空间里发现这些布袋石,小元灵就已经告诉她了。

    “试,为什么不试?我丫头又不会坑我。”石爸没有一丝犹豫的把手轻轻按在了一直没有放下那把刀的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