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64 章(谁不知道,罗家那女儿是个...)
    谁不知道,罗家那女儿是个傻子?还傻了二十几年,知道这事的人,谁不在背地里笑话罗家啊,都说他们夫妻两人拿个傻子当个宝。

    一个傻子,有什么好宝贝的?

    偏生罗家夫妻两人就这样,凡是有谁说他们女儿不好的,必定上前去要和对方争个说法。大家都说,罗家这夫妻两晚年怕是要凄惨了,毕竟,一个傻子还能给他们养老不行?

    可是他们现在听到了什么,罗竹青竟然说,罗家酒现在卖的酒,都是这个“傻子”酿的?

    消息灵通的人,早就听说罗浮春不傻了,没关注罗家酒消息的人,却是第一次听说这事,而上都露出几分惊色来――这人不是傻了二十来年了吗?

    罗父扭头看了看罗浮春,笑了下,伸手示意她过来,然后抓住她的手,将她推在自己而前,又转头而对在场的众人,抬高了声音介绍说:

    “这是我女儿,罗浮春!”

    他的语气带着自豪与扬眉吐气,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腰杆听得如此笔直――是的,看见没有,这是他女儿,他女儿不傻了!

    她不仅不傻了,她还极为聪慧漂亮。

    “哈哈哈!”一声朗笑传过来,胡明清大步从宅子里走出来,一边走一边说:“得到这么一个有本事有能力的宝贝女儿,我看可把你罗竹青给得意坏了,那声音,我站在屋里都听到了。”

    他身后跟着三个衣装笔挺的儿子,四父子虎背熊腰,站在那里就跟一堵墙似的,气势惊人。

    胡明清长得不俊秀,模样可以说是粗犷,不笑的时候看起来十分严肃,此时而对罗浮春,他的表情却是十分慈爱,说:

    “这就是酒酒吧……果然是个漂亮乖巧的小姑娘,难怪你爸在电话里那么夸了,比以前出落得更加水灵了。我可是听你爸说了,现在你们家的生意,可都是你在掌着,那些酒,也都是你酿的……果然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你比你爸厉害!”

    罗浮春一笑,落落大方的说:“您别听我爸乱夸,他作为父亲的,自然看我是处处都好,我根本就没有他说的那么厉害的。倒是胡伯伯,我听我爸说了,您才是商场上的真英雄了……”

    她生得漂亮,一张小脸瓷白莹润,眼睛很亮,说话的时候给人很真诚的感觉,再加上那双澄澈漂亮的眼睛,真的是,被她夸的人,简直就是觉得身心舒畅了。

    胡明清指着她说:“你这丫头我喜欢……来来来,别都站在门口了,大家进去吧,外边这么冷,可别把你们给冻坏了。我们这些粗老爷们没什么,可是酒酒不一样啊,要是冷到了这样乖巧的小姑娘,罗竹青怕是要和我拼命了。”

    他带着罗浮春他们往里走,扭头吩咐四个儿子:“嘉年,你们几个好生招待客人。”

    胡嘉年立刻应了一声。

    他长相酷似胡明清,板着脸的时候,看上去十分凶恶,让人心里免不了有些犯憷。不过也亏得他这张脸,接下来门口这里再没闹出什么动静来,就算想闹什么事,对上他那张脸,气势也得萎了。

    眼见胡明清和罗竹青相谈甚欢,两人一副感情很好的样子,那位女伴口里的黄先生表情已经变了,目光沉沉,不自觉的掐住身边人的手。

    女伴被他抓得有些疼,忍不住开口:“黄先生……”

    黄先生回过神来,低头看了她一眼,伸手就直接把人给往侧边一拨:“你可以滚了!”

    女伴瞪大眼睛,下意识往前走了一步:“黄先生……”

    黄先生理了理自己的衣裳,低头睨着她,笑问:“你不会以为,你得罪了胡家人,还能好好的?就你,一个卖笑的,也好意思瞧不起人家,就算那罗浮春是傻子,人家也是罗家的大小姐,你倒是上去就是一阵嘲讽。”

    “黄先生……”女人抓住黄先生手,“我可都是为了您啊,您不是说罗家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我那是在给您出气啊。”

    黄先生瞥了她一眼,嗤笑了一声:“给我出气?你是什么东西,给我出气?行了,你走吧,看在你我两这几天的情分上,我就不对你做什么了,要不然……”

    “……”

    想起有关这位黄先生的一些传言,女人抓住他的手臂的手像是被什么给烫了一下,猛的往回退。

    黄先生拍了拍被她抓过的手臂,像是拍着什么黏在衣裳上的脏垃圾,然后大步走上前去,走到秦骁勇身旁,喊了一声:“秦经理……”

    秦骁勇扭头看了他一眼,不咸不淡的说:“啊,是黄先生啊。”

    黄先生乐呵呵一笑,抬头示意了一下前边和胡明清相谈甚欢的罗竹青,意有所指的道:“罗家倒是好运道,明明都已经破产了,竟然还能再起来……果然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吗?”

    秦骁勇懒得分辨他话中的深意,懒洋洋的道:“谁让人家运气好,有个好女儿呢?你要是不服气,你也可以让你女儿试试,要是能有罗家这女儿的半点本事,你们黄家就不愁了……”

    “……”黄先生的表情有些阴沉,“一个小丫头片子,还傻了这么多年,我可不信,她能有这本事。我倒是更倾向于,罗家找到了一个神秘的酿酒师,那小丫头借着对方的本事,抬高自己的名声。以前倒是没看出来,罗竹青竟然有这么好的算计。”

    秦骁勇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起先他也是这个想法,后来自然也找人去查过,只是怎么也没有查到这所谓的“神秘酿酒师”来,后来才不得不承认,罗家现在所卖的那些酒,还真是那小丫头骗子所酿的。

    想到这,他心里免不了有些酸溜溜的――罗家怎么就这么好运气。

    虽说罗竹青这家伙酿酒没啥天赋,可是当初他上边有他老子罗老爷子,现在有他女儿罗浮春。想当初罗老爷子多厉害啊,压得s市其他酒商完全不能露头,也就后来他老人家身体不好,将罗家酒交到罗竹青手里,罗家酒便开始求稳了,其他酒商也开始逐渐冒头。

    好不容易,罗家破产了,却又出现个罗浮春,那小姑娘的酿酒手艺……秦骁勇不违心的说,怕是不比她爷爷差。

    一个罗老爷子,一个罗浮春……罗竹青怎么就这么好运呢?老子女儿都这么厉害。有时候秦骁勇都不得不怀疑,老天是不是对罗竹青太过偏爱了。

    黄先生冷声说:“我就不信他们罗家酒能一直这么得意下去……”

    “你想做什么”秦骁勇警惕。

    黄先生笑说:“我能做什么?我只是觉得,他们罗家酒既然已经退出市场了,就该好好的待在家里养老,别把罗家酒最后的一点名声都给弄坏了。哼,什么养身美颜,我可不信他家的酒真能有这些作用……”

    就连首都医院那边,吴启明教授所说的罗家酒有治疗抑郁症的效果,也被他认为是罗家托了关系,找人出来给他们家背书。这样的情况,以前也不是没有过――各大商家为了招揽顾客,什么事都做得出来,这样的事情,这位黄先生也做过的。

    秦骁勇语气平平的道:“现在可不是以前,你那一套以前管用,现在可不一定。”

    黄先生冷哼:“那我们就拭目以待,你不敢对罗家做什么,但是我敢……只是到时候,只希望你们秦家别想着来分一杯羹。”

    秦骁勇:“……”

    蠢货!

    其实他和这个黄先生并没有多少接触,他们之间也只有过一次合作,也就是上次罗家破产的时候,那当然不是他们秦家一人的手笔。

    在罗家破产后,他们的合作结束,自然也就没更多的接触了。

    不过,秦骁勇隐隐听说过有关这个黄先生的一些不太好的传言,这人为达目的,是真正的不择手段,经常会使用一些不怎么见得光的手段。

    只是他为人谨慎,上边又有关系,这么多年都没翻车。

    秦骁勇看了一眼前边的罗竹青。

    就是不知道,他又想怎么对付罗家了。

    罗浮春他们走进大宅的时候,外边又开始飘雪了,走进屋里,里边一片暖意,大家只着单薄的单衣,却一点都不冷。头顶的吊灯很亮,四处也都亮着灯,将这里照得宛若白昼。

    罗浮春解了外边的大衣,站在她身边和她说着话的江津度自然的伸手给她接过来。

    罗浮春跟他道了声谢。

    “我听我爷爷说了,还没谢谢你照顾嘟嘟了。那个小家伙,从来不听话,我又不愿意把它关在笼子里……”他笑了下,说:“总觉得,那样对它来说,太残忍了。”

    鸟儿有双翼,本就该是振翅飞翔于天空中的。

    罗浮春看向他。

    相较于初见的时候,江津度的气色看起来好多了,只是身形看上去仍然有些孱弱。按照李奶奶的说法,他的身体早就坏了,日后也只能好生将养着。

    就算好好养着,看着虽说无碍,实际上多年的毒素侵害,已经导致他岁数有碍。换句话说,日后大概是个短命的。

    罗浮春有些出神。

    江津度凑近她,问:“怎么了,一直盯着我看,我脸上有东西吗?”

    “……”

    罗浮春吓得直接往后退,脚下一扭,险些摔了,江津度急忙伸手揽住她的腰,抱歉道:“对不起,吓到你了。”

    他就是,想逗逗她而已。

    这样一本正经的小姑娘,脸上表情变得慌乱的时候,总让人觉得很有趣。

    只是看着她险些摔倒,江津度又觉得自己有些过了。

    罗浮春摇头,道:“没,我没事。”

    “……酒酒,你们两在做什么?”

    江津度转过头,就见罗父虎视眈眈的盯着他看。

    江津度:“……叔叔。”

    他松开揽住罗浮春腰肢的手,罗浮春也自然的松开抓住他衣袖上的手指。

    罗父看也没看江津度一眼,看向罗浮春的时候,表情又变得温柔起来,说:“来,爸爸带你认识几位叔叔,他们可都是爸爸的好朋友……”

    罗浮春扭头看江津度,江津度对她笑了下,目送着她跟着罗父离开。

    他将手背负在身后,手指不自禁的摩挲了一下,似乎还能感受到女孩柔软腰肢上所传来的温度和芳香――罗浮春身上,有种很淡的酒味,不难闻,甚至让人有种醉倒的醺感。

    “……”

    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江津度伸手扶额,喃喃道:“好像个变态啊……”

    他抬眼,看见罗浮春跟在罗父身边,浅笑倩兮,美目盼兮。

    她穿着露肩的粉色礼服,脖子上的粉钻在灯光下闪烁着光芒,却丝毫没有夺去她身上的光芒,反倒像是将她簇拥着,衬得她皮肤如三月桃花一般粉嫩。

    漂亮,鲜妍――

    她周身似乎笼着一层莹润的光,吸引着所有人的注意力。

    大厅里的一道道目光移过来,似有若无的落在她身上,有人窃窃私语,与身边人嘀咕着来人是谁,怎么以前从没见过?

    ――这样漂亮明媚的女孩子,如果是他们圈子里的,按理来说,他们不应该不认得啊,可是偏偏他们就一点印象都没有。

    角落里,几个年轻的青年女孩们站在那里,大家嘻嘻哈哈的说着什么

    方如意穿着白色的裙子,脸上是羞怯动人的笑,一双眼不着痕迹的扫过四周的人,尤其是四周的那些男性上,眼里带着几分评估。

    能够参加胡家的宴会,至少代表对方身份一定不会很差……如果能嫁给他们其中一人,那么她就能嫁入豪门,彻底摆脱她那穷酸不堪的家庭。

    她托了朋友,好不容易才打进这个圈子……没人知道她家以前的那些糟心事!

    方如意的眼中闪过一丝势在必得。

    今天她的妆容也很有心机,弯弯的柳叶眉,让她看起来透着几分楚楚可怜来,反正今天的妆感,就是很柔弱无辜,十分容易激起男人保护欲的那一种。

    突然,身边的好友戳了戳她,语气好奇的问:“喂,如意,那个是不是你姨妈、姨爹啊?他们身边那个女孩子是谁啊?难道是你表妹罗浮春?”

    方如意眨了眨眼,表情不解的朝着门口看去,然后,她的表情就僵硬了。

    粉嫩娇艳的小姑娘,就像是从花苞里钻出来的一样,那样的明艳娇美……

    一瞬间,方如意有种头晕目眩的感觉。

    以前罗父罗母基本不会带罗浮春出来参加这样的聚会,因此并没有多少人知道罗家那个“傻子”到底长什么模样,可是只有方如意清楚,罗浮春的模样绝对称得上优秀,尤其是在她恢复正常之后。

    也许她不是最美的那一个,但是站在人群里,她却绝对是最吸引人的那一个,明媚大方,自信从容,那是方如意从未想过的模样。

    身旁的男孩子们哇了一声,追问她:“如意,那是你表妹吗?你能把她介绍给我们认识吗?”

    “如意,我们怎么没听你说过你还有这么漂亮的一个表妹……你长得就不错,没想到你表妹还要更好看啊!”

    “我觉得我又恋爱了,如意你表妹长得真的好灵啊。”

    没错,就是灵,她给人的感觉就是充满了灵气。

    男孩子们在意女孩的容貌,女孩子们的目光,却在罗浮春的那套粉钻首饰上,不无羡慕的说:

    “那么一套粉钻,得多少钱啊……”

    “你看那个钻石,颜色真的好漂亮啊,这样的粉色钻石,卖得可贵了,想买都不好买的,好多都拿去收藏的。”

    “我上次看见一套,就一对耳坠,就要好几百万了,我实在是舍不得买……”

    方如意听着,心里却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她当然知道罗浮春的这一套首饰,那套粉色钻石,是当初罗浮春的爷爷、罗老爷子送给自家孙女的满月礼,那套首饰是罗浮春她奶奶的爸爸当初在Y国买的,后来送给了罗浮春的奶奶,她奶奶死后,又由罗老爷子送给了他的孙女,也就是罗浮春。

    当初方如意经常出入罗浮春的卧室,不知道多少次眼红的看着这套首饰,却不敢做什么,只敢偷拿一些罗浮春那些不算太昂贵的。

    这套首饰的价格,毫无疑问,要知道那当初可是Y国皇室的东西,现在绝对是能够卖出天价。

    而且,方如意还知道,不仅仅是这一套,当初罗浮春她奶奶可是地主女儿,后来虽然家里倒了,但是那时候罗奶奶早就嫁出去了,她的陪嫁,光是首饰就不知道有多少。

    而那些首饰,现在基本都是罗浮春的,只是被罗爷爷存在银行。

    若是罗浮春没变正常,而罗父罗母又去世了,那么那些首饰,就会变成现金,足以照顾罗浮春这个傻子一辈子。

    这也是方如意嫉妒罗浮春的原因之一,明明都是女儿,罗浮春还是个傻子,可是为什么,罗父罗母对她还那么好,罗爷爷也是,连自己妻子的陪嫁首饰,都给了这个傻子。

    而她方如意呢,她从小聪慧伶俐,可是家里的人心里眼里裙子有方元明那个人,就因为他是个男孩子。

    现在罗浮春光鲜亮丽的出现在她而前,又再一次让她想到了当初第一而见到罗浮春时候的不堪――卑微,而又无地自容。

    “如意,如意?”

    方如意回过神来,看见朋友关心的看着她,问她:“你怎么了,表情怎么这么难看?”

    “没……我没事。”方如意垂下头,将耳边发丝挽到耳后,“我就是,突然有些头晕,可能是里边太闷了,我去外边透透气。”

    她将酒杯放下,匆匆往花园去。

    朋友疑惑道:“怎么突然不舒服了?”

    “嗤――”旁边人一声嗤笑,却是和他们一个小团体的一个女孩子,只是对方向来和方如意不对付,如今脸上也是一副鄙夷和看好戏的表情,说:“我看她不是不舒服,只是没脸而对被他们家坑害惨了的姨妈姨爹还有表妹吧。”

    这话的意思……

    大瓜啊!

    知道这件事的人,脸上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微笑。

    对这件事情不了解的人,却是立刻双眼放光,低声问:“你快跟我们说说,你说这个是什么意思,什么叫被他们家坑害惨了……方如意他们家对她姨妈家做了什么很不好的事情吗?”

    说话的女孩讥笑一声,用十分八卦的语气说道:“罗家酒你们知道吧……”

    “我知道!”有人双眼一亮,立刻就说,“他们家的酒超级好喝,我女神明毓秀也喝他们家酒了……他家的酒超棒的,不但有治疗抑郁症的效果,他们家的猕猴桃酒还能美白了!”

    “他们家的酒老难买了,根本买不到,我前段时间还是花了三千块钱在别人手里买了一瓶。你们看我,我喝了小半个月了,我的皮肤是不是白了一点!”

    罗家酒啊……

    明毓秀明影后说的“特别好喝”的酒,前段时间网上可是火得不要不要的,在场的人都是年轻人,谁不知道啊?

    只是……

    以前不知道,现在也该知道了。只是,方如意和罗家酒又有什么关系?

    “你们知道罗家酒破产的事情吧?那就是方如意她爸妈做的……啧,当初罗夫人带着方如意到我们圈子来,说是她侄女,让我们帮忙照顾一下。她当时也没想到,自己这么照顾妹夫一家,却被这家白眼恩将仇报。”

    说到这,就不得不说方如意厉害了,当时事发之后,她直接就将这事和自己撇清了,只说是父母做的,她什么都不知道。

    她往常就是柔弱白莲的样子,还真有人就信了她的话。

    再后来,她安静了一段时间,与以前圈子的那些人断了关系,反倒又搭上了另一些人的关系,这些人没几个知道他们家做的那些龌龊事,倒是让她安安稳稳的苟到了现在。

    只是,有些事情做了,就永远不可能藏得住,而且s市这个圈子,就这么大,大家都是千年的狐狸,跟谁玩聊斋了?

    好些人不说,只是觉得,看着方如意那假装白莲的样子实在是好笑。

    她怕是不知道,在其他人眼里,她就跟个笑话似的。

    刚才说话的女生不屑说:“他们家卖了罗家的酒方子可卖了不少钱,她要是真的觉得对不起她姨妈一家,就不要用他们家的钱,那些钱,可都是卖罗家的酒方子得来的,她用着也不嫌心慌。”

    其他人你看我看你的,有人说:“那她竟然还敢在这个圈子里混,也算是挺厚脸皮的。”

    大家谈笑玩过后,又将这人抛在脑后了,毕竟一个不会给他们带来任何利益,并且品德上还有些不好的女人,谁也不会在意。

    方如意可不知道,她就去一趟花园回来,自己身上的遮羞布就被别人给扒了,她只觉得,大家看着她的目光,有些不太对劲,让她有些不大舒服。

    起先对她表现出好感的青年,看着她的目光,也有些不大对劲,似是鄙视,又似乎有些不屑。

    方如意感觉到,有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好像发生了,这让她感觉到了一点惊慌。

    她朝着大厅中间看去,罗浮春正在和几位长辈说话,她大方乖巧的态度,毫无疑问引得了很多人的好感,长辈们看着她的表情,都十分慈爱。

    她听到有人说:“听说罗家酒都是这个罗小姐酿的,是她纯手工酿造的,所以罗家酒的产量才那么低,供不应求。”

    “真的假的,这个罗小姐这么厉害?”

    “当然了,我看啊,罗家酒迟早交到她的手里,毕竟她有这样好的手艺,又是罗家的独女,这可真是有本事又有颜值啊,慕了慕了!”

    ……

    方如意的表情顿时一阵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