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靠酿酒走上人生巅峰 > 第 84 章(最终,出于各种考虑,罗浮...)
    最终,出于各种考虑,罗浮春还是没有将酒带给同桌,不过倒是把罗梨白送来的樱桃,分了一小篮子出来送给她。

    “……对不起啊,家里的酒还没酿好,所以不能给你酒了。不过我给你带了樱桃,我们家自己种的,我记得你很喜欢吃樱桃的,你尝尝?”罗浮春说。

    同桌忙摆手,道:“没事,酒没酿好就算了,反正我也不会喝酒……哇,你家这樱桃看起来好好吃啊,你怎么知道我最喜欢吃樱桃了?”

    她一边说一边好奇的抓了一颗樱桃在手里,这樱桃不是那种大樱桃,只是比小樱桃要大一些,但是颜色很红,红通通的一颗,看上去应该……不酸吧?

    想到这,同桌的嘴巴动了动。

    她虽然喜欢吃樱桃,可是又很怕酸,前两天她妈刚给她买了一篮子樱桃,那樱桃看上去红红的、甜甜的,还说是什么新品种,可是吃到嘴里,那叫一个酸,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嘴里的唾液已经控制不住的分泌了,是被酸的。

    只是等她尝过之后,这种疑问彻底没了。

    “这樱桃真的是你们家自己种的?好甜啊!”同桌十分惊喜的说。

    罗浮春笑着嗯了一声。

    同桌连续吃了好几颗,嘴里咬着樱桃含糊不清的道:“你家这个樱桃真的好甜,比我妈在超市买的二十多块钱一斤的樱桃好吃多了……你不知道,她上次买的那樱桃,简直酸死我了,还说是什么新品种的,包甜,都是骗子。最后实在没人吃,我妈只能拿来做果酱了。”

    罗浮春将书从书包里拿出来,听她得有趣,问:“那果酱好吃吗?”

    同桌回味了一下,点了点头:“还挺好吃的,用来蘸面包最好吃了,酸酸甜甜的。”

    好歹没浪费了。

    “哇,罗浮春,这是你买的樱桃吗?我能吃一颗吗?”旁边同学凑过来问。

    这个樱桃看起来好好吃啊。

    罗浮春大方点头,说:“你想吃就自己拿吧,我拿过来就是想分给大家尝尝的。”

    说完,她看着这个男同学欢欢喜喜的抓了一把樱桃吃,想了想,伸手抓了一捧放在同桌桌上,然后对那个男同学道:“向翔,你帮我把这些樱桃给大家分了吧。”

    向翔吹了个口哨,道了声:“罗同学,大方啊!”

    和罗浮春不一样,罗浮春并不怎么能和班上的人玩在一起,因此她在班上的人缘只能说是不好不坏,但是向翔却不同,可以说是和她完全相反。

    向翔在班上的人缘可以说是很好了,明明大家都只是因为高考才聚集在这里的,都没相处多久,但是短短时间他却能在班上混得如鱼得水。要是他们班投票谁是他们班上最受欢迎的人,他的票数绝对是遥遥领先。

    将樱桃拿在手里,向翔大咧咧的道:“罗同学,你放心吧,这事我一定给你办妥了去!”

    他招呼班上其他人,道:“来来来,罗同学请我们吃樱桃了,大家都尝尝,她这樱桃可好吃了。”

    在他的哟呵下,同学们三三两两的抓了一些,有些性子内向的,不好意思的,坐在位置上不动,向翔拎着篮子过来,只少少的抓了几颗。

    不过不管怎么样,大家都很高兴,有的吃,怎么会不高兴呢?更何况这樱桃还不是那种滥竽充数的,每一颗都又红又大,吃起来还很甜,比他们在市场上买的大部分都好吃。

    还有人跑过来问罗浮春,这樱桃她是在哪里买的,他们也想买。等知道这樱桃是罗浮春他们家自己种的,当即哇了一声,很少能看见自家种的水果这么好吃的。

    罗浮春道:“可能是因为我三伯是开果园的吧……”

    “你三叔也卖这个樱桃吗?”同学们好奇。

    罗浮春道:“这倒没有,我三伯主要卖桃子还有葡萄……家里的确是种了好几棵樱桃树,不过都是种来自家吃的。”

    而且他们那一片的樱桃树,就他家院子里的樱桃味道最好了,核小不说,个头也大,肉厚多汁,吃起来还很甜。

    因为这一篮子樱桃,难得大家没有专注学习去了,而是凑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说着话。教室里死沉的气氛,瞬间活跃了很多。

    说起来,这还是他们班第一次这么一起说话了,本来就是为了高考凑在一起,大家不过是萍水相逢,往常都是各学各的,除了自己的前后桌还有同桌,都没心思去互相认识。

    等补习班的老师来上课,就敏感的发现教室里的气氛好了很多,没有以前那种死气沉沉的感觉了,学生们的情绪好像也没那么紧绷了。

    等她走到讲台上的时候,一愣,因为讲台上用纸巾包着一捧红通通的樱桃放在那里。

    她扫视了窖室里的人一眼,看见很多同学的桌上都有几颗樱桃放着,新鲜可爱的樱桃,倒是给他们枯燥的学习带来了一抹亮色与活力。

    早上一共五节课,三节语文,两节英语。

    语文还好,罗浮春很擅长,但是英语嘛……这大概是她最不擅长的一科了,好在她记忆好,记语法词汇都很厉害,虽然口语不行,但是书面英语却还行,好歹能及格,不算是太差了。

    记了两页单词,她扭头看了看同桌,见她皱着眉,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在背政治,眉眼间带着几分浮躁焦虑。

    “……昨晚没睡好?”罗浮春问她。

    同桌姓孙,叫孙晓晓,此时听罗浮春这么问,她长长的打了个呵欠,困倦道:“我昨晚就没睡着,明明吃了两颗安眠药,一点用都没有。”

    罗浮春说:“你太焦躁了,心态得放平一些。”

    孙晓晓说:“要是情绪能受我的控制,我就不会失眠了……”

    她按着脑袋,道:“我总觉得我的头一抽一抽的在跳,有点痛。”

    罗浮春劝她:“你要不休息一会儿再看吧,精神不好,学习质量也会变差的。”

    孙晓晓趴在桌子上,说:“头好痛。”

    失眠加头痛,人简直都要炸了。

    一整天,她都处于这种很不舒服的状态,昏昏欲睡,听课又听不进去多少,睡觉又睡不着,就处在那种很烦躁的状态。

    罗浮春见她脸色实在不好,道:“今晚的晚自习,你还是别参加了,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吧。”

    孙晓晓犹豫,想了一会儿,还是摇了摇头,拿出一张数学卷子来做,道:“再过几天就是高考了,考完再休息也行。”

    罗浮春抓住她的手,道:“你现在精神不济,就算待在教室里自习,学习效率也不高。你还不如回去好好睡一觉,精神好了,做什么都快。”

    孙晓晓脸上露出松动的表情来,终于还是听从罗浮春的话,“那好吧,那我今天就先回去了。”

    罗浮春嗯了一声,看着她收拾东西回去。

    他们晚上的自习并不强迫,只是为了个大家提供一个可以学习的氛围,很多孩子在教室里还能好好学习,但是一回到家就没那个状态了,这个自习课就是为了这些孩子准备的。

    罗浮春自控力很强,但是补习班晚上会有老师在,所以她还是选择参加晚自习。

    孙晓晓离开,她们后桌的同学拿着笔戳了戳罗浮春一下,问:“孙晓晓今天不参加晚自习吗?”

    罗浮春道:“她昨晚没睡好,我让她先回去睡觉了,反正精神不好的话,做啥都没思路。”

    后桌的同学恍然,道:“唉,其实我最近睡觉都睡不好了……还差一个星期就高考了,你说我要是考不上怎么办?我成绩本来就不是很好,要是考砸了,我是不是就要复读了?可是我听说好多复读的考得还没有他们上一次考的好……”

    罗浮春看他紧张到无意识的拿着笔在草稿纸乱画,草稿纸上已经被他画得一塌糊涂了。

    有的人心态好,面对高考还稳得住,但是有的学生却容易焦虑,尤其是高考这种对于他们的未来很重要的事情,免不了就会陷入焦躁的情绪,而后引发一系列的负面效果。

    这种事情,旁的人也帮不了,只能让他们自己调节了。

    罗浮春想了一会儿,心里叹了口气。

    孙晓晓今天回家回得早,父母看见她这么早回来,都有些惊讶。

    “你今天没上晚自习吗?”孙母问她。

    孙晓晓揉了揉已经有些发红的眼睛,道:“我有点困,就想着先回来睡一会儿……”

    “哎哟!”孙母凑过来,捧着她的脸看,心疼的道:“你的眼睛怎么这么红啊?你别伸手揉了,都是红血丝了。”

    孙晓晓嗯了一声,道:“有些痒。”

    说着,她控制不住的又打了个呵欠。

    孙母心疼极了,忙推她进卧室去,道:“困了就先睡,来来来,你睡,等会儿我给你熬鸡汤,再叫你起来喝。你看你,最近学习,脸都瘦了。”

    孙晓晓笑了笑,扑在孙母怀里蹭了蹭,撒娇道谢:“谢谢妈妈,还是妈你心疼我。”

    孙母笑,说:“你是我女儿,我不心疼你心疼谁?快去睡吧!”

    孙晓晓嗯了一声,进了卧室把门关上。在她进屋后,孙母和孙父脸上才露出焦虑的表情来。

    “……唉,孩子太乖也不好。”孙父忍不住说。

    孙母白了他一眼,道:“孩子乖你还有意见了?”

    孙父说:“孩子乖当然好啊,可是晓晓就是太乖了……我们还是不要给她太大的压力了,一天看她做那么多试卷,我看着都心疼了。”

    孙母也叹气,道:“昨晚我看她屋里灯亮了好久,半夜两点了都还在那背书,早上六点又要起床,能不困吗?不行,我得去给她做点有营养的,好好给她补一补,别高考还没到了,身子就垮了。”

    孙父跟在她后边,说:“我给你帮忙。”

    孩子高考辛苦,他们这些做父母的看着也心疼啊。

    鸡是孙母特意去乡下买的,特意买的老母鸡,用来炖汤超级补,还香,因为孙晓晓喜欢吃栗子,还往里边加了栗子一起炖,直炖得栗子软烂,一口咬下去,又香又糯的。

    等到十点的时候,孙母去叫孙晓晓起来吃饭了,可是一打开灯,却对上一双睁着,有些疲惫发红的眼睛。

    孙母一愣,走过去,低声关心的问:“晓晓,你没睡觉吗?”

    孙晓晓闭了闭有些酸涩的眼睛,声音嘶哑的道:“妈,我睡不着。”

    孙母看了一眼她放在床头柜上的安眠药,“你吃安眠药了吗?”

    孙晓晓点头,说“没用,吃了我还是睡不着。”

    她委屈得眼泪直接往下掉,情绪瞬间就崩溃了,哭着说:“我好难受,我想睡觉,可是我就是睡不着……妈,我要怎么办?”

    她没想到,有一天睡觉都变成了这么一个令人难受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