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45、死人的声音-9
    一共有十六个麻布袋子,这些麻袋里的确都是尸体,但是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却并不是人的尸体,而是猪的尸体,是的,全部的袋子里全都是猪的尸体。

    猪的尸体高度腐烂,时间已经非常久了,但是因为地下室里阴暗潮湿的原因,所以一直都呈腐烂霉湿状态。得知只是猪的尸体之后,我感觉好像舒了一口气,因为第一眼看到这么多的麻袋的时候,我的确是震惊的,如果都是人就意味着有这么多人的死亡,但凡有一个人死亡都是非常不幸的事。

    只是另一个谜团随之而来,既然只是猪的尸体,为什么会用麻袋这样装了丢在地下室里,这个屋子的主人又是谁,加上此前的一系列谜团,让这里变得更加匪夷所思起来。

    樊队很小心,他还是让法医中心将这些猪的尸体都运回去了,一一做检验对比。

    回到住处之后,我找到了那盘磁带,然后找了一个老式的录音机放进去打开,只听见里面一直都是“沙沙沙”的声音,一直有一分多钟,我耐心地听着,直到到快两分钟的时候,忽然出现了一个声音——救救我。

    是的,这是一个人虚弱声音,他一直在重复着——救救我。

    我一时间没明白这是

    什么意思,而接下来又是“沙沙沙”的声音,又是将近一分多钟,接着我听见了另一个声音开口问:“他要找的东西是什么?”

    没有人回答,也没有人回应,好像时间静止了下来,一直是安静的状态,好一会儿之后,我听见刚刚那个虚弱的声音说:“我不知道。”

    而那个一直在等待答案的人回答:“如果你说不知道,那么这个世界上就不会有人知道了。”

    在听到这一句话的时候,我感觉有些不对劲,因为这个声音越听越耳熟,直到这一句的时候,我发现这似乎是我的声音。

    我惊了一下,立刻按了倒回,重听了一遍之后,为了确认这的确就是我的声音,我还照着磁带里面的声音说了一遍,的确就是我的发音和声音。

    我只感觉浑身有一种无力的感觉,可是是什么时候,我什么时候问过这样的问题,这个人并不是我,那不是我他是谁,还有,这个被问话的人是谁?

    我接着听下去,只听见磁带里的这个人说:“我不知道。”

    和我一模一样的这个声音说:“我再问你一遍,他要找的东西是什么?”

    这个虚弱的声音没有回答了,又是长时间的沉默,我能从这频繁的沉默志刚感觉到两个人的对峙,每一次沉默都是一次讨价还价,都是一方在妥协,果真,一会儿之后这个声音说:“我可以告诉你,但是你要放了我。”

    和我一样的这个声音说:“我可以用另一具尸体伪造你的死亡,但是我有一个条件。”

    这个虚弱的声音问:“什么条件?”

    和我一样的声音说:“你不可以再见何阳。”

    对方又是沉默,而这次和我一样的这个声音没有放任他的沉默,而是说:“我知道你在被我们找到之前见过他了,你和他说了什么?”

    虚弱的声音说:“什么都没说,我就是想确认他是否安全。”

    而和我一样的这个声音却说:“你把秘密告诉他了。”

    虚弱的声音说:“没有。”

    又是沉默,这次沉默的很长,大约又是一两分钟之后,我听见和我一样的这个声音做出了妥协,不在逼问,他说:“这件事你可以否认,但我会从何阳身上得到答案。好了告诉我我要知道的问题答案吧。”

    虚弱的声音迟疑了一下,还是说:“他要找的不是一件东西,而是一个人。”

    和我一样的声音问:“什么人?”

    虚弱的声音说:“一个女孩。”

    磁带到了这里戛然而止,后面全是空转的“沙沙沙”的声音,我大致听完一遍之后,只感觉后背已经全是密密的汗,因为这段看似无头无脑的对话,却已经让我知道了一些大概,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个虚弱的声音就是林飞,而联想到当初林飞被绑架,最后在郊外的废弃仓库里发现尸体,再到后来我们推测尸体并不是林飞,林飞还活着。在林飞消失的当晚他来酒吧找我,这些线索都和对话里的线索高度重合,尤其里面提到这个人被放走了,用了另一具尸体来假冒他,这不就是我们的推测吗,只是我们却一直没有林飞的下落。

    而他们谈话的另一个主题,却让我有些疑惑,我基本可以确定最后林飞的回答是蝴蝶尸案的开端,一个女孩,蝴蝶尸案也是女孩,可是这个女孩是什么,他又是谁,已经没有了下文,但我认为这就是蝴蝶尸案的关联。

    而另一个更大的疑问是,林飞是谁?

    林飞,段家铭。

    这两个名字是邹林海给我的提示,那么邹林海和他们是什么关系,这三个人,目前邹林海已经死亡,段家铭被银先生带走,林飞不知所踪,而且为什么这个和我一样声音的人不让他再见我,那么此前林飞见我是干什么?

    还有,这个和我一模一样的声音的人,是谁,难道是——消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