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71、被遗忘的真相-9
    在我还不知道要怎么应对的时候,我忽然听见了另一个非常奇怪的声音,像是什么东西敲击在监狱的铁栅栏上的声音,而在这个声音响起来的时候,我就听见跟前猛地传来了一阵奔跑的声音,刚刚好似还说着要进来的这个人,忽然间就跑开了。

    我于是往床边站了一些,只听见这个敲击的声音从远处一点点靠近,逐渐到我的这一间来。

    我屏气不敢呼吸,只听见巨大的“哐啷”的声音在我的跟前响起来,我听见一个缓缓移动的步子,好似手里拿着什么巨大的东西,敲击在铁栅栏上,然后在铁栅栏上划着前进。

    这个前进的调子并没有因为来到我的跟前而停下一些,我只觉得它依旧按照既定的步子在前进,很快就已经去到了旁边的另一间。

    我在床边站着一直没有动,听着这个声音一直远去,而在好一会儿之后,我听见监狱身处响起来一声凄厉的哀嚎声音,这个声音撕心裂肺,和我之前听见的声音一模一样。

    原来这个声音是这样来的,也就是说这里就是我听见的声音来源,可是这些是什么人?

    刚刚和我说话的这个人,虽然言语里有种恐怖的感觉,但是却能听出来更多的是呆傻,只是这种呆傻区别于我们所知道的那种呆傻人群,这种傻子就是愣头青一个,如果刚刚不是这个声音出现,现在鬼知道这里面会发生什么。

    这一声凄厉的哀嚎声之后,整个监狱就又回复了平静,我知道牢房的门是开着的,但是我却没有擅自出去,而是坐在床边看着眼前的黑暗,说是看着眼前的黑暗也不是很准确,因为我的眼睛是没有焦距的,我在思考,我在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为什么我会来到这个地方。

    因为刚刚的经历和这里陌生的环境让我暂时忘记了自己为什么要到这里来,而在让自己试图清醒和冷静之后,我要弄明白的事就是,我为什么会在这里,这里和我要调查的事有什么关联?

    而且现在我又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要弄明白,张子昂究竟是什么人,出现在我跟前的张子昂,和这里出现的张子昂是不是一个人,如果不是,为什么会有两个张子昂?

    我深吸一口气,想清楚了自己要弄明白什么,我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做,而现在我要知道,这里正在发生什么,这里有什么人,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这里有一个记起危险的人,他现在就徘徊在整个监狱之中,或者他就是一个杀人狂,杀掉所有他遇见的人。

    我于是往相反的方向走了过去,因为他是朝着右边追着那个人而去的,而现在我从左边过去,想知道这里是否也和我之前见到的监狱构造一样。

    黑暗中行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何况这里好像还真的和之前的地方不一样,关键是我偶在行走的时候能闻到一股子一股子的尸臭味道,伴随着血腥的气息一点点传过来,这让我有了更加不好的预感,既然有尸臭味,那么就说明这里有很多已经死亡的人,而夹杂的血腥气又说明这里正在有人死亡,而且是以极其惨烈的方式。

    我甚至开始怀疑我在行走过程中踩到的一些东西,和感觉那种湿漉漉的感觉,是不是就是踩在尸骸和血迹之上。

    这种猜疑让我感到强烈的不安,我最后为了确定,于是蹲下身子用手试着在地上划了一下,果真感觉到有冰凉像血一样稠的东西,我凑到鼻子前闻了闻,是血液的味道,我又试着摸索着周围的东西,的确有骸骨一样的东西,而这样的认知对我的冲击是致命的,因为如果之类能看见的话,又是一种怎样的血腥场景。

    我不敢去想。

    我继续往前走,奇怪的是越往前好像这种情况开始变得好转起来,我感觉地面似乎恢复了之前的感觉,没有了骸骨,也没有了血迹,我竟有种上了岸的感觉。

    再往前我就看见了有光在闪动,是从一个牢房里发出来的,而我走进了却看见是一个屏幕,但是上面在播放的东西,却让我有些心惊。

    因为我看见了沈童,我第一眼看见的画面就是沈童,但是上面只有画面,却没有声音,好像是声音被刻意屏蔽了。

    我看见沈童坐在椅子上,但是他整个人是被束缚住的,而镜头只是对准着他,却不知道他在看什么,但是从他的神情上能看出他正在经历什么异于常人的恐惧,尤其是他的眼睛,甚至你能看到他的瞳孔在放大,而人的瞳孔放大只有两种情形,一是在死亡的时候,第二则是在经历极度的恐惧时候。

    很显然,沈童在经历极度的恐惧。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好端端的他忽然就疯了,竟然是他曾经到过这里的缘故,而且还在这里经历了什么。

    我耐心地看着这段视频,发现自始至终都只有沈童的神情反应,却没有任何对面在发生什么的画面。

    但我感觉对面正在发生的,绝对不是什么好的事情,结合我刚刚的经历,要么是一起变态的凶杀,要么就是极致的威胁,而我觉得他的眼前绝对是正在进行的一场变态的凶杀,否沈童不会这样。

    这种猜测让我感觉有些不安起来,我环顾一遍四周,接着荧幕微弱的光亮,我能辨认出这里的确是和之前差不多的监狱构造,那么这里就应该是另一个一模一样的监狱,这样说来的话,这个地下至少已经有三层一模一样的监狱了,可是为什么这个基地会有三层一模一样的监狱,这里究竟在发生什么?

    再接着,我感觉眼前猛地一黑,原本亮着的屏幕忽然就黑了,我眼睛忽然陷入黑暗就像失明了一样,再接着我就察觉到身旁不对劲,因为我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就在我身边,而我却丝毫没有察觉。

    几乎是同时,我听见之前熟悉的那个声音,也就是之前将我牵制住的那个人的声音响起来:“你有两个选择,蝴蝶还是菠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