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3、第二具尸体
    我们都退到了房门外,师傅问我:“你小子是不是有预知功能来的,怎么到哪里就是命案。”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师傅,我问师傅:“老肖和方明有什么关系吗?”

    师傅怪异地看了我一眼,他问我:“你想问什么?”

    我看师傅的眼神似乎是误会我的意思了,我解释说:“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他们之间是认识,或者是亲戚什么的。”

    师傅皱了下眉头说:“这些我不了解。”

    后来队里的人来了,将床挪开,尸体果然有问题,老肖的尸体被解剖过。而且现场没有找到半点血迹,所以基本可以肯定这里不是第一现场,法医初步给出来的结论是尸体是死后才被解剖的,而且从皮肉外翻和伤口的形状来看,是在死了大概有一小时左右才进行的解剖,用的是专用的手术刀和缝合线,看模样,像是医院的手法,而且老肖死了至少有三天了,身上很显然有被冷藏过的痕迹。

    还不等金副队安排接下来怎么做,就接到了所里来的另一个电话,说是辖区里的一所医院报案说丢了一具尸体。这件事金副队不敢大意,亲自去了医院,我和师傅作为现场的第一目击者,也跟着金副队去了医院。

    医院方面极其焦急,我们到了之后就详细说了情况,说是三天前半夜医院接到了一个服药自杀濒死的病人,因为错过了抢救时间,所以死在了医院里。奇怪的是之后就找不到家属了,用登记时候留的电话拨打对方好像并不知情,后来家属赶来之后,发现的确不是送病人来的人,家属不相信死者会自杀,提出要尸检,医院也进行了尸检,结果报告还没完全出来,尸体就丢了。

    听完医院的大致描述,我们都觉得这个案子离奇,金副队问医院有相关的监控没有,院方也愿意提供,院方说他们也查过监控,并没有找到尸体被运走的画面,因为医院的尸体都在冷库里,那里只有一个出口,要是有人搬运尸体,不可能没人察觉的。

    而更加让整个案件陷入诡异的是,这个案件发生后,有一个奇怪的电话打到了我的手机里,这是一个本地的私人号码,我接起来对方只说:“我是邹林海。”

    还不等我说什么,对方就把电话挂断了,回拨过去也没人接听了。

    当时我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已经是下班时间,当时我以为只是一个打错的电话,也没在意,直到后来师傅和我说,当初负责给老肖尸检的医生死了,像是自杀,服用了大量的地高辛,而且躺进了停尸房的冷库里,发现的时候人已经冻僵了。

    而这个尸检的医生,就叫邹林海。

    我当时听了就觉得不对劲了,师傅听了之后也觉得匪夷所思,经过时间比对,邹林海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是他死亡前大约两个小时,也是他临死前的最后一个电话。

    还好我有通话录音的习惯,这句诡异的通话也被录了下来,只是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依旧是毫无线索。

    师傅和我说,这已经不是一桩单纯的谋杀案了,现在彻底变成了连环命案,三个人的死亡看似都是独立的,可是内里却是千丝万缕,先不说方明死的蹊跷,老肖和邹林海看起来像是自杀,可究竟是不是自杀,根本无法证实。

    师傅和我说,恐怕这案子很快就会有上面特派的人来接手,而且不能再继续死人了。

    果真如师傅所说,不几天上面就来了一个小队,而且是秘密进入的,甚至找我们单独谈话的内容都是保密的,更是严令我们不能在外传播这个案件的任何信息。

    我被谈话的时候面对的是三个人,一个都不认识,全都不是所里的人。

    我只记得当时为主说话的这个人说他是这次特别行动队的队长,他姓樊,至于另外两个,他没说。

    他问了我这个案件从开始到之后的所有进程,包括从我和师傅接到电话出警,再到邹林海自杀。

    最后樊队问了我一个问题:“邹林海为什么给你打这个电话?”

    我根本不知情,于是樊队示意身旁的人打开了电脑,里面是一段视频,也是一段截取下来的监控。

    虽然只有几分钟,但是却让我有些毛骨悚然,这是我和师傅还有金副队去医院了解情况时候的监控,在我们走进医院综合楼里的时候,我们和一个医生迎面而过,当时我们都没有留意这个医生,但是之后这个医生就转过头一直看着我,大概有三四秒这样的样子,接着他走到了综合楼的门口,好像在和什么人交谈,但是这个人的小腿以上都被综合楼的墙给挡住了,只能看见一小截裤腿和鞋子。

    他们似乎说了什么,再之后这个医生就折返回了综合楼。

    看到这里,我想起来当时在医院的一个片段,我说:“这个医生我见过,在我们离开的时候他从后面撞了我一下,当时他还和我道了歉。”

    樊队说:“这个医生就是邹林海。”

    然后樊队将视频又放了一遍说:“和邹林海说话的这个人很显然是故意在避开监控,因为综合楼外面是没有监控的,我们找了其他地方的监控,没有这人的踪迹。”

    其实看到这个仅仅只有一双脚的画面的时候,我忽然觉得有些熟悉,而后我脑海里面浮现出当时去李浩宗家里的场景,我记得好像李浩宗也穿着一双一模一样的鞋。

    而就在想到这里的时候,我忽然看着樊队说:“不对!”

    我忽然出声让身前的这三个人惊了一下,齐刷刷地看向了我,我发现了不对劲之后情绪有些激动地和樊队说:“李浩宗应该已经死了。”

    樊队问我:“你说什么?”

    视频里仅有的这双鞋,是李浩宗的,但也不是李浩宗的。

    那天晚上我和师傅接到了李浩宗的报警电话,当时我留意到一个细节,李浩宗说他是睡觉中被人摸醒的,而后就报了案。但是当我们去到的时候他穿着一双运动鞋,和视频里面的一样。一个正常睡醒的人,又是在家里,应该穿的是普通的拖鞋才对,他为什么要可以换一双运动鞋?

    而且更重要的是,先入为主的意识会让人陷入误区,即便我们也不例外。因为是他报的警,我们去的时候也是看见他惊慌失措的和我们描述发生的事,我们就先入为主地以为他就是李浩宗,而后虽然也查看了身份证,但是这并不能证明这个人就是真的李浩宗。

    结合后面发现的行李箱,又有今天的这段视频里的画面,那么是不是说,当时和我们陈述案件的其实就是凶手,而真正的李浩宗,已经遇害了!

    樊队听我这样说,他用深沉的目光看着我,好一会儿和旁边的人下了一个命令:“去李浩宗家。”

    李浩宗家里没人,在敲门没人应之后,于是我们采取了破门而入,但是才进入屋子里面,就闻到了一股尸臭,虽然不是很浓烈,但是味道就从里面飘散出来。

    最后尸体是在那个装着方明尸体的一模一样的行李箱里被发现的,尸身已经腐烂了,细算时间,从我们出警到今天,已经过去了一个礼拜。

    我不敢去看尸体,我只觉得一阵阵的无力和害怕,当时我和师傅就和凶手面对面,甚至还帮他在家里找凶手,而被害人当时就被藏在某个地方静静地看着我们,用他已经死亡毫无焦距的眼睛看着我们。

    樊队见我这样,过来安慰我:“不要自责,这也不是你的错。”

    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是觉得心里难受,樊队则问我:“你再仔细想想那一晚,当时还有什么反常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