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27、目击者
    在方明死亡将近半个多月之后,出现了第一个目击者。

    这个目击者是一个十三岁的男孩,他和方明住在同一个小区,男孩说他那时候从网吧回来,进小区就看见方明托着一个箱子往外走,当时他还多看了他一眼,和死亡的这个人的确是一模一样。

    这是一条非常重要的线索,这个目击者男孩叫李强,是在他奶奶的陪同下来报案的,而且李强长得很高,如果他奶奶不说还真看不出来才十三岁,看起来有十五六岁的样子。至于为什么李强这么晚回家也没人管,主要还是奶奶一个人带着他已经管不下来了,李强也不好好学习,经常通宵上网到深夜才回家,刚好那天上网回家就撞见了方明。

    我们拿了方明的照片给李强辨认,李强说那天晚上他看见的就是这个人。

    于是我们问了详细的细节,李强是在小区的大门口遇见的方明,当时方明拖着那个最后装着他的尸体的箱子,而且我们比对了李强描述这些的时间,和方明自己录的那段视频的时间是可以吻合的,只是在方明自己录的视频里面,却没有这个箱子的踪迹。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在我和师傅走后,方明拖着这个箱子去了哪里,他又是在哪里被杀害装进行李箱里被抛尸的?

    原本蹊跷的案件,在有了李强这个目击者之后变得更加蹊跷了起来,从方明的死亡时间上推断,他是在这之后一个小时遇害的,也就是说他不可能走远,那么死亡地点应该就在小区的附近,因为如果按照一个来回算的话,最多只能有半个小时的路程,方明离开小区,被杀害,再被抛尸到现场,一个多小时,这一个多小时他去了哪里?

    张子昂则说:“我觉得与其思考他去了哪里,不如从他见了什么人入手。”

    我说:“如果他当时的确见了什么人的话,那么他去见的这个人就是凶手。只是我有一些不明白,方明为什么要拖着行李箱去见这个人,是他早就知道自己要死亡,所以拖了行李箱让见到的这个人装自己的尸体?还是说他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会死亡,那么既然这样,他拖着行李箱外出又是为什么?”

    就目前的线索来看的话,第一个推论的可能性似乎不高,更有可能的是第二种可能性。好一会儿之后,一直沉默不语的张子昂忽然说了一句:“如果他的确是不知道自己将会于一小时后死亡,那么他拖着行李箱外出,或许这个行李箱本来就是用来抛尸的呢?”

    我立刻明白了张子昂的意思,我说:“你是说方明知道这个行李箱是用来装尸体的,他拖着行李箱外出本来就是用来抛尸的,只是他不知道的是死亡的是他自己,是不是?”

    张子昂说:“那么这就说的通了。”

    我问:“什么说得通?”

    张子昂说:“你看,在你出警的时间线上,是先出了方明家里有人的报案,其后就是李浩宗报案家里有人。但是真正的死亡时间线呢,是李浩宗先死亡,疑似凶手假扮李浩宗,故意给我们制造了李浩宗在方明之后死亡的错觉。那么既然李浩宗是在方明之前死亡的,他们的报案缘由这么类似,我一直在想,这两个死者之间,究竟有什么联系,现在我好像明白了,方明托着的这个箱子要去的地方,是李浩宗家!”

    于是我们将李浩宗家和方名家的路程做了一个比对,发现他们两个小区之间刚好有二十分钟左右的路程,也就是说,这完全符合我们之前的推测。

    这样说来的话,李浩宗家里为什么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黑色行李箱,似乎也就说得通了,因为两具尸体,的确需要两个行李箱,只是为什么后来这个行李箱却依旧还是停放在了李浩宗家里,按理说,两个一模一样的行李箱,应该有两个一模一样的抛尸和死者,也就是方明和李浩宗。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真正的李浩宗尸体去了哪里?

    想到这点之后,我和张子昂说:“我们还要再去一次方明家里和李浩宗家里,一定有什么被我们忽略了,就在现场。”

    我在说这个的时候,却看见张子昂好像在揣摩什么,有些发呆的样子,我此前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于是我问他:“你怎么了?”

    他忽然回过神来,然后说:“没什么,忽然觉得有些蹊跷。”

    我问:“什么地方蹊跷?”

    张子昂说:“目击者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