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54、奇怪的地方
    我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是感觉身后好像有什么东西动了下,等我反应过来忽然回头去看的时候,却看到身后站着一个人,正一动不动地看着我。

    我甚至都还来不及出声,就被他捂住了嘴巴,我感觉鼻子里瞬间吸入了一些刺鼻的味道,再接着就感觉头有些“嗡嗡”地,虽然依旧还有意识,但是对外界的感觉却明显已经弱了很多,我甚至都有些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只知道自己好像昏昏沉沉地躺在地上。

    我听见他好像打了个电话,但是没有很听清楚他在说什么,只是迷迷糊糊听见他好像提到了我的名字,其他的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再之后我感觉身边的一切都是昏昏沉沉迷迷糊糊的,似乎整个世界与我都没有关系了,就只有我一个人。

    我从这种模糊的意识中开始清醒过来是大约半个多小时之后,张子昂不断地喊着我,拍打着我的脸庞,直到我醒了他才把我扶起来一些,问我:“你觉得好一些没有?”

    我感觉脑袋里一片空白,记忆也有些迟钝,整个人就像是在做梦一样,我说:“我头沉的厉害。”

    张子昂说:“是药效还没有过去。”

    等我彻底情形差不多已经凌晨之后的事了,我依然觉得脑袋有些昏沉的感觉,之前的经历简直就像是在做梦一样,断断续续的也不记得了,

    张子昂问我他下去之后楼上发生了什么事,说是什么事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才反应过来身后有人的时候就被迷晕了,再之后的记忆就介于有无之间,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张子昂说:“这个人应该是在我们来到之前就在屋子里面了,但是问题来了,方明的案件已经过去这么久了,这个人为什么还会悄无声息地出没在方明的家中?”

    我说:“我想他们会不会是在找什么东西,就像我要去他家找什么东西一样,他们也在找,但是一直没有找到。”

    张子昂说:“那么这样说来的话,是什么东西,这么重要,而且这么难找。”

    我说:“这东西要么是一件极容易忽略,一般人不知道关键的东西。要么就是藏得很隐秘,轻易找不到。”

    张子昂说:“这样说的话就说得通了,只是你看见他的脸没有?”

    我摇头,我说:“当时里面很黑,我才刚刚转过头他就蒙住了我的口鼻,之后我就没有意识了,我只是依稀地记得之后他打了一个电话,不知道打给谁,而且我好像听见了我的名字。”

    张子昂没有出声,只是眉头皱了一下,我问他:“楼下的那个人抓到没有?”

    张子昂摇头,他说:“我下去的时候这个人已经不见了,不过我却遇见了一件怪事。”

    我问:“什么怪事?”

    张子昂说:“为了不引起这个人的警惕,我没有坐电梯下去,而是从楼梯上走下去的,在我走到五楼的时候,我好像听见了有人喊你的名字,在电梯井旁边的位置,当时我在五层和六层的中间位置,听见你的名字之后我就快速到了五楼的位置,但是已经没有人了,我也没有听见有人走动的声音,我在五楼看了看,也没发现异常。就是在五楼耽搁的功夫,我下去到楼下时候楼下已经没人了,我感觉方明家的这个五楼有问题。”

    我说:“会不会是你听岔了?”

    张子昂说:“不会,我听的很清楚,这个人忽然就说了你的名字,我听得清清楚楚,就是这么一声,当时电梯也没有停靠,五楼就那么几户人家,既然楼道里也不在,那么人绝对是藏在了这几个住户家里。”

    我说:“你是怀疑,五楼有一户户主介入了方明的案子?”

    张子昂说:“先不说这个,我感觉今晚的事很蹊跷,你觉得没有?”

    我问:“什么蹊跷?”

    张子昂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说:“好像是个陷阱。”

    我愣了一下:“陷阱?”

    张子昂说:“我总有一种踏进了陷阱的感觉,好像凶手知道你今晚会去一样,就在那里等着你。”

    我却没有这种感觉,不过说起这件事,我在家里翻找了那个和方明家里一样的肉酱罐子给张子昂看,张子昂打开瓶盖闻了闻,他问我:“都是你吃的?”

    我点头,张子昂将里面的肉酱用手沾了捻了捻,也分辨不出来,他说:“你现在先不要多想,等明天拿到鉴定中心鉴定下看是什么情况。”

    直到后来我躺在床上了,细细琢磨今天的这些事,才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好似从到了方明家里开始,就有人刻意在把我的注意力往肉酱的瓶子上引。我仔细想了当时进去到里面的情形,我记得客厅里是完全断电的,没有任何电器和灯是亮着的,只有厨房里的这个冰箱,在那样寂静的环境里,发出了还在工作的轻微的声音,但是在那样的环境下,被我听见了,我于是打开了冰箱的门,于是进一步被里面的空的肉酱瓶子给吸引注意力,接着就联系到了沈童送给我的这一瓶肉酱……

    想到这里的时候,我忽然觉得张子昂说的的确没错,这的确像是一个陷阱,从进门开始就已经设好了诱饵,也就是说,凶手想让我知道关于肉酱的事,可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个凶手究竟是谁,为什么能这么容易掌握我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