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55、你吓到我了
    后来我在这样的疑问中又睡了过去,只是睡下去之后感觉整个人就沦陷在层层的案件当中,最后在就像一张网一样的案件之中,一双脚清晰地浮现在我眼前,是我产生幻觉看见客厅里风筝尸那一晚看见的那一双脚和裤腿,和记忆里的那双鞋不一样,这个像是嵌在记忆更身处的某个地方,我好像在哪里见过。

    再接着我就醒了过来,不过在醒来的那一刻,我脑海里面清晰无比地浮现出了一个真实的场景,这个结果让我感觉到讶异甚至是惊慌,因为浮现在我脑海里的这双裤腿,是樊队的。

    脑海里面回忆起来的场景,是我在在工位上弯腰正准备捡东西起来,就看见了一双裤腿出现在我身边,我率先看到的就是这双裤腿,与那个幻觉里躲在阴暗处的裤腿一模一样,我抬起头清晰地看见是樊队站在我面前,而且他喊了我一声:“何阳……”

    而这个声音,和昨晚上我听见的那一声喊我名字的声音,一模一样!

    昨晚出现在方明家里,迷晕我的人,是樊队!

    发现这点之后,我彻底惊慌起来,甚至是害怕到战栗起来,如果这个人是樊队,那么昨晚上在方明家里,张子昂扮演了什么角色?

    想到这里我越发开始不安起来,现在张子昂就睡在隔壁,与我只有一条走廊之隔,但是在我看向关着的房门时候,我忽然有了一个恐怖的念头,此时的他是否就站在我的房门口,一动不动地站着。

    这个疯狂的念头划过脑海的时候,让我整个人一哆嗦,而且有些奇怪的想法一旦在脑海里成型了,就再也挥之不去,我甚至现在就觉得,房门外面就站着一个人。

    我于是蹑手蹑脚地从床上起来,悄无声息地走到了房门跟前,缓缓地拉开了房门。

    结果,我果真看到有一个人站在房门口,在房门拉开看见这个阴影站在门口的时候我腿都差点吓软了,本能地往后退了一步,然后才辨认出来这个人果真是张子昂。

    我被吓得够呛,有些语无伦次地问他:“你大半夜的站在我门口干什么?”

    谁知道张子昂却朝着我做了一个“嘘”的手势,然后他也快速地进了来,再接着他就打开了我房间的灯,环顾着整个房间,好似是在找什么。

    我惊魂未定,我问他:“你在找什么?”

    张子昂朝我比划了手势,却没有说话,最后我看见他的注意力瞄准在了我的衣柜,于是他一点点将衣柜门拉开,我看他小心翼翼的样子,刚刚被吓到的惊恐消散了一些,变成更深的疑惑。

    在他将第二扇衣柜的门拉开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个人蜷缩在衣柜里面,一声不吭地看着我们,那眼神,像是要把我给吃了一样。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只见他穿着像是囚服又像是病人服,却一声不吭,但眼睛死死地瞪着我们,我看见张子昂看了我一眼,我问:“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张子昂说:“我觉得首要的问题,是问他怎么进来的,他为什么有你家里的钥匙。”

    我说:“不对啊,如果他进来到我房间里还藏在了衣柜里,我不可能没有察觉。”

    张子昂说:“事实上你的确没有察觉,而且你说错了一件事。”

    我问:“什么事?”

    张子昂说:“你仔细回想下你睡觉前的一个动作。”

    我听了立刻就明白了张子昂要说什么,我说:“我晚上睡觉都是锁门的,可是刚刚……“

    张子昂说:“可是刚刚房门一拉就开了,并没有锁上,外面没有钥匙,那么房门是怎么打开的?”

    我惊出来一身冷汗,我说:“难道是……”

    事实证明,这个人是在我们回来之前就藏在屋里的了,因为我们回来的很晚,又加上我在方明家里遭遇了这么一遭,没有细心留意房间里的变化,但是张子昂觉得有人去过他的房间,就已经在怀疑是否有人来过我家里,半夜的时候又听见我的房间有门锁响动的声音,虽然很小,但是他常年的职业习惯让他对所有声音都很敏感,所以他立刻就醒了,之后他就来到了我的房门口,一直在听里面有什么动静,直到再之后我醒来,打开房门看到他站在那里。

    至于我家里的这个人,无论问他什么,他都不回答,几乎所有人轮番问过,只问到了一个信息,就是我和张子昂在带他回警局时候我问他叫什么。

    他回答我:“段家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