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77、两个一样的人
    我依旧回答不出来,我感觉他问我的问题,我一个都回答不出来,而且看着眼前的这个人,我总感觉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尤其是看见他那个银色一样的面具一样的东西,自己就像是在梦里一样,眼前的这一切,都不是真真实实在发生的。

    我听见他说:“每个人在这里,都有他的原因。”

    我问:“那我是什么原因?”

    这个人的声音听着很是老陈,我推测年纪不会是一般的年轻人,他却没有回答我,而是和我说:“你知道上一个来这里的人是谁吗?”

    我没想到他会这么问,但我想到了之前王哲轩和我说他来过这里,我于是说:“是王哲轩?”

    谁知道眼前的这个人却摇头,他说:“他叫张子昂。”

    我惊了一下,瞬间看向眼前的这个人,同时问出口:“他来这里干什么?”

    这个人说:“每个人都有来这里的原因,你说不出来,是因为你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来。”

    我问:“那张子昂他来这里做什么?”

    这个人说:“那就是他的事了,现在我们谈论的是你不是吗?”

    我心里感觉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但是又抓不住是什么,我皱起了眉头说:“我以前好像来过这里,似乎有一些印象,但是好像又根本没有来过,这种感觉非常矛盾。”

    眼前的人说:“或许只是在哪里见过呢?”

    我猛地抬头,好似他的话都是一句提示一样,我看着他,瞳孔渐渐紧缩,我问他:“那么你是谁?”

    他说:“你认为我是谁,那我就是谁。”

    我听见他这样说,感觉心里有些烦躁,我于是拉了拉衣领,同时说:“我没有功夫和打哑谜,你是谁揭开你的面具就知道了。”

    我边说着边朝这个人跟前走,但我才靠近他坐着的桌子前,我就感觉整个人好像有些不对劲,不知道怎么的,有一种天旋地转的眩晕感瞬间袭来,让我感觉整个屋子都在转,我有些站不稳撞在桌子上,而眼前的这个人却一点都没动,只是一直看着我,他说:“何阳,你知道自己是谁吗?”

    我感觉眼前的他也在转,而且他的声音就像是遥远的隔音一样远远近近地传到我的耳朵里,我想说什么却感觉根本张不开口,最后我听见他和我说:“何阳,你是谁?”

    这是我最后听见的声音,等我再次听见声音,就是王哲轩的声音了,我听见他在我耳边一直喊我:“何阳,醒醒,何阳……”

    我迷迷糊糊地醒过来,在醒过来的那一瞬间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但是随着醒转过来,很快之前的记忆就像潮水一样席卷而来,我茫然地看着屋子里面,我问王哲轩:“那个人呢?”

    王哲轩却问我:“谁啊?”

    我说:“一个戴着银色面具的人。”

    我说完就怪异地看着王哲轩,我问他:“刚刚你去哪里了?”

    王哲轩说:“你说这个村子里有人,果真是有的。”

    我看着王哲轩没有说话,他说:“你进去屋子里面查看,我看见在我们过来的地方有一个人从屋子里走出来,然后看见我在外面站着,就又迅速折返回去了,我本来是要喊你的,但是我看见这个人好像有些不一样。”

    我问:“哪里不一样?”

    说到这里的时候,王哲轩问我:“何阳,在这之前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我感觉奇怪,就说:“你问。”

    王哲轩问我:“你有没有什么孪生兄弟什么的,比如说双胞胎。”

    王哲轩不是第一个这样问的人,此前张子昂也问过我,我还没当回事,这时候我觉得他们都问我同一个问题是为什么,我摇头说:“没有,怎么了?”

    王哲轩却说:“你好好想想,会不会你不知道你有这么一个兄弟?”

    我说:“我很确定,我没有这样的双胞胎兄弟。”

    王哲轩说:“那就奇怪了,我看见那个从屋子里走出来的人,是你。”

    我被王哲轩这样说惊了一下,我说:“你说什么?!”

    王哲轩说:“我看的很清楚,这个人就是你,他站在门口看见我和我对视了有一秒钟左右,然后才折返回到了屋子里,我看的真正切切,和你一模一样,而你当时就在我跟前的屋子里,而且我依稀能看见你就在里面,这不可能有假,所以我就自己过去看个究竟。”

    我觉得王哲轩说的有些玄乎,我问:“那么你过去之后呢,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