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10、被追捕的人
    之后我没有再听到关于案情进展的消息,张子昂也不和我聊案情,我不知道他是也不知道还是故意不说,我在医院待了三天之后就回到了家里,肩胛上的伤口开始愈合,只不过有些慢,一个星期左右我的右手已经基本能活动,虽然还是会扯着有些疼痛,但还算能忍受,而我一直闲置在家也不是个事,于是我找了樊队,这时候我才知道经过我失踪的这件事之后,他们已经从警局里撤了出来,很显然,我失踪事的详情警局那边也是不知道的。

    樊队把我带去了一个新的地方,说是他们用来办公的地方。

    这是一个酒店,但也只是外面看起来是一个酒店,樊队和我说这栋楼有37层,下面的33层都是酒店,我们的办公地点在最上面也就是第37层,而且电梯只能到33层,剩下的就只能走楼梯上去。

    我问:“那中间的哪几层呢?”

    樊队听见我这样问只是看了我一眼,就没有继续说了,我感觉有些怪怪的,但还是跟着樊队上了去。三十四层的入口是封闭的,在封起来的保险门外有个小休息室,看样子是给等待的人专门用的。

    我感觉这里的管理不是一般的严格,如果说这里全是樊队在负责运转,我有些不信。但是樊队没有和我细说,我知道这些是不能问的。

    我跟着樊队一直去到了三十七楼,这里并不宽敞,但是却和一般的办公地点又不一样,因为我发现每个人的办公地点都是独立的,也就是说每个人都有一间自己的办公室,樊队和我说:“大多时候调查队的成员负责的都是不同的案件,所以在队里是不允许互通案情的,除非你们是一个组的成员负责调查同一个案件。”

    我说:“我知道了。”

    樊队带我到了一间办公室里,和我说:“你以后就在这里办公。”

    办公室里不大,其实和一般的格子间也差不多,办公桌上有专门的电脑,樊队和我说:“每个人的电脑都有不同的密码,你记住自己的,记在脑海里,不要留下任何可阅读的痕迹。”

    密码也是他凑在我耳边一个一个告知我的,他问我:“记住了没有?”

    我默念了好几遍才说:“记住了。”

    之后樊队就让我开始工作,至于要工作什么,他也没说。

    我坐下之后打开了电脑,按照樊队和我说的密码输入进去,进去之后和一般的桌面并不同,倒更像是专门定制的,只见眼前就是一栏栏的选项,有调阅案情,汇报案情等等的一些选项,大致就是我们记录我们平时的调查线索等等,还可以回顾一些我们的权限可以的案情。

    我也没有要输入的线索,就点开了调阅案情,上面是按照时间顺序排列的,可以检索关键字,我想起张子昂和我说的无头尸案,于是就输入了“无头尸案”。

    这一检索还真的就检索了一个案情项目,但是我看见案情前面有一个锁的标志,我试着点了下,立即弹出权限不够的窗口。

    我知道张子昂说的不错,要调阅无头尸案的案卷,樊队是绕不过去的人,可是我还没想好怎么和他说,不知道为什么,我每次想到无头尸案,就有一种莫名的恐慌,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我看着屏幕发了一会儿呆,又想起张子昂和我说的菠萝事件,我于是输入了“菠萝”两个字,这次却检索出来了两个案情,一个就是菠萝事件的案情项目,我发现项目前面没有锁的标志,我试着点了下,是可以点进去的,还有一个是关于菠萝的,我看见描述上两个不一样,第一个案情项目是写着“菠萝事件”,而第二个则是“菠萝悬案”,而且菠萝悬案的这个项目是有锁的,我试着点了下果真还是一样的提示——权限不够。

    我于是仔细看了菠萝事件的详细情况,和张子昂和我讲的大致差不多,上面的记录非常详细,所有图片都是现场的照片,听张子昂说的时候我也在脑海里构想过藏在菠萝里的人头会是什么样子,但是真的看见的时候,真的分辨不出来这是做过手脚的菠萝,看起来和一般的菠萝就是一样的。

    菠萝事件没有结案,也就是说也是个悬案,我就有些疑惑起来,为什么这也是一个悬案却用了“事件”这个描述,那后面的“菠萝悬案”又是什么?

    之后我看见张子昂到了我门口,他和我说:“何阳,樊队让我和你到办公室去找他。”

    我听了就要站起来,张子昂说:“你忘了关闭电脑。”

    我被张子昂这么提醒才反应过来,关闭电脑之后和他一起到樊队的办公室,樊队和我说:“这一阵子,你可能不能回家住了。”

    我问:“为什么?”

    樊队说:“我们这里有给你们提供的专门的住处,就在三十四层,还有是你家里总是不安全,你住在这里,有什么也能相互照应。”

    我看了一眼张子昂,他没什么反应,我于是回答樊队说:“好的,我听从安排。”

    说完这个,樊队又和我们说:“你虽然身上的伤还没好,但是眼下的案情也不能再耽搁,你和张子昂需要尽快找到石冰和白崇,而且,应该只有你能找到他门两个人。”

    我多问了一句:“找到他们之后呢?”

    樊队说:“我有一个问题需要你帮我问他们。”

    我问:“什么问题?”

    樊队说:“他去哪儿了。”

    我愣了一下:“他去哪儿了?”

    樊队说:“你只需要这样问他们就可以了,至于抓捕,会由当地的警方来坐这些事,你要记住,不管你用什么办法,务必要闻到答案。”

    我说:“我明白了。”

    樊队说:“张子昂会帮助你,你有什么都可以和他商量,这段时间你们相处,应该磨合的差不多了,应该能很好地配合。”

    张子昂说:“我会帮助何阳的。”

    樊队说完又说了一句:“何阳,你父亲来到这里的事,我已经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