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17、被追捕的人-8
    这是一具烧焦的尸体,我看见的第一反应就是张子昂和我说的在白磷仓库里被烧焦的那一具,但是又觉得不对,因为那具尸体烧的只剩个碳人了,而这个很显然并没有那么严重。

    我问樊队:“这具尸体是……”

    我边说边观察了整个太平间,不明白为什么樊队让我来这里的用意是什么,而且如果只是单单看这具尸体的话,并不需要只让我一个人来。

    樊队说:“从尸体上,你能看出来什么?”

    我说:“外表严重烧伤,而且面目已经被完全烧毁。”

    我边说着就要找手套戴起来去看他的手掌,主要是看他的指纹还是否能够辨认,但是被樊队阻止了,樊队说:“不要接触尸体。”

    我的动作顿了一下,我说:“如果仅凭这样看的话,那么大致就是这些了,而且樊队,你要问的也并不是这些对不对?”

    樊队说:“这个人暂时还不能确定身份,在火灾现场和他的身上找不到任何能证明他身份的东西,加上指纹和面目都烧毁了,所以也无法从这些入手辨认他的身份,我们提取了他的活体部分在做鉴定,但要等结果出来才能进一步的做比对。”

    我越听越觉得像极了张子昂和我说的被烧死的真正的邹林海,我皱了下眉头问樊队:“这个人究竟是谁,看样子不像是意外失火的死亡。”

    如果我推测的没错,他应该就是一直失踪没有找到尸体的李浩宗。

    我惊了一下看着眼前的尸体说:“他是李浩宗?”

    因为自从整个案件发生以来,我们只找到了方明的尸体,李浩宗的下落却一直是个谜,虽然都认为他的生还几率不大,可是在找到尸体之前也都还抱着一丝的侥幸,或许他还活着,现在樊队忽然把我叫来了太平间,又给我看了一句烧的面目全非的尸体,告诉我这就是李浩宗,我却有些不敢相信。

    我问:“为什么,我们一直在找他,但是却没有一点踪迹,樊队你是在哪里发现他的?”

    樊队说:“不是我发现的,是消防队接到了失火的报案,因为牵涉到有人员伤亡,所以警方也出动了,我感觉有些蹊跷,就到了现场,就看见了这具尸体。”

    我看着尸体说:“有些古怪。”

    樊队问我:“哪里古怪?”

    我说:“这具尸体有些古怪,按理说活人被烧死,会有剧烈挣扎的痕迹,不可能像我们眼前看见的这样躺的这样平整,这种感觉反而像是死后才被放进火里烧焦的。”

    樊队说:“是的,消防队也是这样的鉴定,他们通过现场认定死者在失火之前就已经死了,所以他们怀疑这是故意纵火,并且也找到了失火的源头,的确有人为的故意引燃痕迹。”

    我说:“那么这就是毁尸灭迹。”

    樊队却质疑:“是吗?”

    我看着樊队,樊队深邃的眼神直愣愣地看着我,没有丝毫波澜,而后他才问我:“如果是毁尸灭迹,为什么不在偏远的地方烧毁尸体呢,非要到这么显眼的地方,而且弄出来这么大的动静?”

    我这时候才发现从进来开始,我就没有问过失火发生的地方是在哪里,我问樊队:“那么实在哪里发现的尸体?”

    樊队问我:“你是不是已经知晓关于邹林海焚尸的事了,张子昂告诉了你关于这件事的猜测是不是?”

    我知道瞒不过樊队,点头说:“是的。”

    樊队没有继续说别的,只是看了我一眼然后说:“这具尸体离这个白磷的仓库不远,是在一个废弃的小平房里。”

    我说:“这么说来是有人故意焚毁尸体来引起我们的注意?”

    樊队说:“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却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尤其是我站在尸体面前的时候,总有一种忽略了什么的感觉,而且我在思考的时候总会想起你,所以我就喊你过来,或许你会有不一样的发现。”

    我反倒被樊队给说懵了,我看到尸体之后脑袋里也是一片空白,根本没有什么别的想法,我于是试着问樊队:“你是觉得哪里不对劲?”

    樊队说:“我说不上来,我看到尸体的时候就觉得整件事好像都透着一股子诡异劲儿,我甚至觉得这股子诡异劲儿和你有关。”

    我再次愣了一下:“和我有关?”

    樊队说:“你和我接触过就知道,我甚少凭感觉做事,但是这是头一遭,因为在我看见焚毁的尸体的时候,我就感觉很不对劲,而这种不对劲又和你有关。”

    我被樊队说的心上也有些忐忑起来,我说:“可是你又是怎么确定他就是李浩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