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神豪之都市黄金帝 > 02:报仇不隔夜
    “小伙子,我们只能送你到这里了。”

    “好,谢谢你们,回头我就整一面锦旗,亲自给您送过来。”

    “呵呵,小伙子可以啊。”

    送别还要继续巡逻的海警,黄鑫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

    不远处,一辆奔驰E300L缓缓停下,车上下来的人朝他招了招手。

    黄鑫面带笑容的走了过去,从对方手里接过自己的背包。

    “你就是黄鑫吧?这是小姐让我送来的,小姐还让你给她打个电话报平安。”

    看了一眼面前神情高傲的司机,黄鑫微微点了点头:“麻烦你跑一趟了。”

    司机打量了一眼他身上的穿着打扮,眼里闪过一丝鄙夷,摆了摆手后,便开着车离开了。

    黄鑫也懒得跟一个司机计较,背上背包,朝码头公交站走去。

    这时,手机铃声响起。

    黄鑫拿出手机看了一眼,犹豫了一下后,还是接了。

    “喂,黄鑫同学,你没事吧?”对面传来柳南音关切的声音。

    黄鑫没有说话,

    柳南音沉默了一会儿后,又说道:“本来想去码头等你的,可今晚你也知道,我外婆过七十大寿,很抱歉。”

    黄鑫倒不是生她的气,开口说道:“我知道,你之前跟我说过,我没有怪你,你不用自责。”

    柳南音‘嗯’了一声后,接着说道:“黄鑫,谢谢你那个时候为了我挺身而出,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给你钱又怕你误会,我……”

    黄鑫眉心紧蹙,他不傻,大概听懂了柳南音的意思,只是没有想到,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在自作多情。

    也是,柳南音其实对自己一直都是怀揣感激之情多过儿女情长,是自己误会了才……

    想到这里,黄鑫释然的摇了摇头:“南音同学,你别误会,我承认我对你有好感,但也只是好感而已,你不用担心我会对你死缠烂打。”

    “我,我不是这个意思。”

    柳南音急忙辩解道:“我,我只是想告诉你,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我毕业后就会出国,而且……而且,今晚我爸就会宣布我跟陈轩的婚期。”

    黄鑫愣了一下,眉头皱得更深了,他其实有点喜欢柳南音,听到她要嫁给自己讨厌的人,心情能够好才怪了。

    柳南音声音渐渐哽咽,她说:“陈轩家在东南亚很有势力,垄断了南粤省接近八成的黄金市场,我家就是靠经营黄金首饰起家的,现在……算了,我跟你说这些干什么……今天对不起了,等回了学校,我请你吃饭赔罪,先不聊了,我妈催我去换衣服。”

    看着手机屏幕上【通话结束】的画面,黄鑫若有所思起来。

    乘坐公交回到酒店后,黄鑫先是点了一份外卖,然后拿出手机开始查询南粤陈氏的相关资料。

    【陈氏珠宝……2002年,注册资金5亿,旗下共有三十六家子公司,其中:陈大福珠宝、金玉堂古玩玉器……集团总估值近八百亿。】

    【据悉,陈氏珠宝背景深厚,泰莱皇室曾多次以国宾之礼,邀请陈氏珠宝董事长陈大福亲赴泰莱参加皇室典礼……】

    【陈大福声称,南粤省黄金协会创立之初,便是本着以市场为导向,以合作铸共赢……黄金协会不存在市场垄断之说。南粤省金协主席陈大福.JPG】

    【7月13日~7月15日,陈氏珠宝将于市人民广场,举办一年一届的黄金饰品博览会,据悉,此次展览由陈大福幼子陈轩全程参与,展示物品包括一根泰莱皇室权杖,以及十几枚中世纪天竺金币……】

    “咦?陈轩呐,呵呵……”

    看着最新的一条新闻,黄鑫眼前一亮。

    他走到窗户旁边,看向对面的市民广场,果然看到在广场的正中央位置,有一个偌大的展区。

    与此同时,一个念头在他心间浮了上来。

    简单的吃了外卖后,黄鑫顺手在网上预订了一面锦旗,他在珠海呆不了几天,答应给海警的锦旗一定要送过去,他才会回羊城。

    ——所谓言出必行!

    还好现在是暑假,倒也不用担心时间安排不过来的问题。

    填饱肚子后,黄鑫洗了一个冷水澡,让自己更冷静一些后,才穿上一套最普通的衬衫西裤走出酒店,目标直指对面的黄金博览会。

    今天是7月14日,也就是展览的第二天,因为马上就要入夜,广场上人山人海,黄鑫穿行其中,倒也不算显眼。

    他慢悠悠走到其中一个玻璃展柜前,在距离展柜十米左右的时候,他就产生了能够召唤黄金的冲动,这让他原本平复的心情忽然变得紧张起来。

    他又往前走了两米,等那种随心所欲控制黄金的状态变得平稳之后,他才停下脚步。

    此时,距离第一个玻璃展柜有七米左右,在他跟展柜之间,隔着几十个人。

    确定不会被人发现后,他插着裤兜里的手掌猛然一张。

    嗡~

    一股奇异的波动从他的掌心涌出,下一刻,人群忽然传来一阵骚乱。

    “见鬼,金雕不见了!”

    “什么,什么,我看看……”

    黄鑫身边有几个人往前凑去,差点将他推倒在地,好在他从小练拳,站桩功夫了得。

    而与此同时,他的脚下正不断有金色的,肉眼不可见的粉末在聚集。

    金色的粉末从他的裤脚钻进去,往上攀附,很快就在他的腰腹处凝结成一面盔甲,就像是古罗马帝国的腹肌护甲一样,紧紧贴着他的肚皮。

    “搞定一个!”

    黄鑫伸手摸了一下过分结实的腹肌,面无表情的朝下一个玻璃展柜走去。

    第一个展柜里的黄金大鹏雕塑忽然不见,此时的展区已经乱成一锅粥,安保公司的人正不断的往这里汇集,路边停靠的警车上也下来了十几个人。

    但黄鑫一点不慌,故技重施的陆陆续续将其他展柜里的黄金饰品和摆件,统统变成金粉,最后凝结成他身体的一部分铠甲。

    整个过程其实很短,不像是在荒岛,金砂要突破层层阻碍才能钻出地面,在这里,这些黄金只是被一层防弹玻璃保护起来了而已,最关键的是这些展柜根本就不是密封的。

    金粉穿过那些缝隙轻而易举,用不了黄鑫多少体力。

    可是,随着他身上的黄金重量越来越重,黄鑫也只能放弃剩下的十七八个展柜,跟随人群消失在市民广场,绕了一圈后,回到了酒店。

    听着马路对面呜呜泱泱的警笛声,黄鑫邪魅一笑。

    他双手一招,身上的所有黄金化为漫天的粉末,然后重新汇聚,变成一根手臂粗,跟他大腿差不多高的金色大棒。